客機太平洋島國衝出跑道墜湖 47人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巴布亞新畿內亞國營新畿內亞航空公司一架客機,週五(28日)早上降落到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的維諾島時衝出跑道160米,並墜入環礁湖內。所幸,機上47人及時逃生,但有8人受傷送院,其中4人傷勢較重。

新畿內亞航空公司(Air Niugini)這架波音737-800客機編號為PX73的航班,由密克羅尼西亞波納佩島前往巴布亞新畿內亞莫爾茲比港時,當地時間28日早上9時30分左右在中途站維諾島降落時衝出跑道,並跌落圍繞該島的環礁湖。

路透社報導,機上36名乘客及11名機組人員立即疏散,爬出機艙並站在機翼上等候救援。

有乘客表示,當時感到客機硬着陸,接著看到客機一邊穿了個洞,且有水湧入。

事發後,當地居民立即駛艇出海救人,救援人員到場時,機艙內水深已及腰。

有目擊者則表示,客機降落前的飛行高度非常低。

新畿內亞航空發表聲明稱,事發時天氣惡劣,並降大雨導致能見度降低。

報導稱,據一位醫院發言人說,乘客和機組人員被送往醫院檢查,其中8人入院,有4人情況嚴重。

新畿內亞航空公司是巴布亞新畿內亞大型航空公司旗下航班,來往國內20個地方,還有10個海外目的地。據航空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涉事客機於2005年生產,曾由兩間印度的航空公司擁有,並於今年5月在滑行期間與一架貨機發生碰撞,造成明顯損毀。

巴布亞新畿內亞事故調查委員會將派員前往現場,調查事發原因。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