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布一條命令 宋祖英的結局板上釘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中共國防部日前宣布,陸、海、空、二炮及武警五大兵種文工團,以及內蒙古軍區文工團均已被撤銷,從新組建軍隊文工團。網友戲稱,江澤民姘頭、原海軍政治部歌舞團團長宋祖英,這次鐵定要「下崗」。

北京時間9月27日,中共國防部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除保留新疆和西藏軍區文工團外,其他文工團均被撤銷。不過,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並未說明被撤消文工團成員的去向安排。

此前,軍方撤銷文工團的消息,已在有軍方背景的微博上傳出。9月11日,中共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相聲演員周煒有也向媒體透露:「就在9月10日下午,海政,包括火箭軍等其他軍種,編製體制改革調整正式落地,也就是說,軍隊「文工團」這三個字正式退出了現役。9月10日下午海政文工團撤銷。」

外界最為關注的是,江澤民提拔的「唱歌將軍宋祖英何去何從?不過其卸任海軍政治部歌舞團團長,應是板上釘釘。

宋祖英1966年8月出生,苗族,她在1991年新年晚會上,以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相中,隨後接到「江大哥」的紙條,被豪華專車「背」進了中南海。

在得到江的寵幸後,宋祖英很快被調到海政歌舞團,之後步步高陞。2006年,官方宣布宋祖英出任海政文工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幹部行政待遇。2013年,宋祖英又升任團長,被曝享受正軍級待遇。同時,宋祖英還是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曾被提名為全國政協秘書長。

有分析認為,隨著軍隊文工團被裁撒,「唱歌將軍」將成為歷史。網友戲稱,宋祖英這次也鐵定要「下崗」。

事實上,早在2015年9月,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閱兵式上宣布裁軍30萬,其中就包括「精簡非戰鬥機構人員」。彼時就有聲音稱,裁軍最先撤文工團。

據悉,中共各野戰軍、各大軍區、省軍區、兵種均設有文工團(或歌舞團),文藝兵多達十多萬人。文工團是中共軍隊特有的編製單位,一直以來因為有淫亂之名被外界詬病。

中共「紅二代」蔡小心曾向媒體透露,一些中共軍隊高官把文工團當做「後宮」。宋祖英、湯燦、譚晶等都被指是高官情婦。

眾所周知宋祖英是江澤民的姘頭,她還是第一個在海外開個人獨唱音樂會的歌手。江澤民失勢後,宋祖英也傳出被調查。

今年1月,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宋祖英因涉嫌於2002年、2003年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經費,在悉尼、維也納、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被中共中紀委、軍紀委雙重調查。

演唱會的總策劃、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與演唱會的總監、中共文聯副主席徐沛東也分別被中共中紀委傳訊。

據香港出版的《「母老虎」宋祖英》一書中披露,2014年5月18日晚6時許,宋祖英剛剛下班,就被兩個中紀委辦公人員堵在辦公室裡。當晚,宋祖英被帶到中共中紀委在北京昌平的一個隱秘審問點。

當王岐山出現在宋祖英面前時,她大為吃驚。

王岐山表明,徐才厚交代了挪用軍費,贊助宋祖英在悉尼、維也納和美國華盛頓舉辦個人演唱會的「軍事秘密」。宋祖英當面承認了。而在另外一個房間裡,習近平通過攝像設備觀看了這次約談。但宋祖英被查的消息暫未獲得官方證實。

外界觀察發現,從1990年至2013年,宋祖英曾連續24年參加中共央視新年晚會,但在2014年缺席後,再未參加。

另一名被稱為「軍中妖姬」的湯燦,傳聞她受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力推薦,以35歲「高齡」特招入伍,加入北京軍區的「戰友文工團」,挂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

湯燦被指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多名高官有染,故又有「公共情婦」的別稱。她還被爆料捲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一事,為薄周兩人蒐集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

華裔艷星白靈也曾向美媒自爆,她14歲加入中共軍隊文工團,被迫為多名軍官提供性服務,時間長達3年之久。和她一起在西藏服役的女兵都有過同樣陪睡陪酒經歷。

有分析指,中共裁撤文工團,一方面是因為裁軍,另一方面是由於文工團女團員不時涉入貪腐老虎案件,或與富商有不當來往,被認為有損軍威。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軍方三大文工團接連被撤 「唱歌將軍」成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