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潭美急轉加速北上 預計貫穿全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最新動態,目前由台灣東部海岸北轉朝日本方向前進。日本氣象協會預測,潭美颱風將在29日接近沖繩,之後會從九州一路貫穿到北海道,10月1日當天將直擊關東地區。

日本今年天災不斷,先是大阪受颱風飛燕吹襲,幾天後北海道再遭6.7級強震。而近日颱風潭美(TRAMI)已集結在沖繩南方海上準備往北前進,橫掃全日本。

潭美28日下午2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3.10度、東經127.30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半徑100公里。

台灣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28日上午說明,潭美颱風目前開始加速前進,颱風眼直徑約有100公里,過去3小時強度略增強,未來不排除有持續增強趨勢,屆時颱風眼就會較為縮小,今明兩天影響琉球地區,預計周六(29日)下半天起影響日本本島地區。

《Weather News》報導,颱風潭美被認為與去年18號颱風泰利相似,將貫穿全日本,所到之處將帶來暴風和大雨。目前急轉加快速度往北移動,將於29日接近沖繩,30日往南九州前進。

日前,駐守國際太空站的德國太空人,在推特分享潭美風眼的照片。日本網民感到害怕的形容照片「像有人拔去地球的栓」。

據新唐人亞太台報導,雖然潭美北轉朝日本方向前進,但北台灣仍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是風雨最強的時期,新竹以北的地區下雨強度預估可達豪雨等級,提醒觀眾朋友留意。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現在看起來轉向的時間點,應該會落在今晚到明天這段時間,整體來看的話,因為這段時間比較偏向西北方向來移動,所以還是會有一段時間比較靠近到台灣附近,那最接近應該就是會落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所以整個風的狀況還有雨跟浪的狀況都會是這個期間是最大的。」

潭美颱風往日本方向前進,日本氣象協會預測,潭美颱風將在明天接近沖繩,之後會從九州一路貫穿到北海道,10月1日當天將直擊關東地區。今天,台灣往返沖繩航班都取消,長榮也取消了明天飛沖繩的航班。提醒近期要飛日本的觀眾朋友,留意航班異動。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