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處境有多難?習近平重提4字泄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習近平近日考察中國的糧食基地黑龍江時,重提中共建政初期的口號「自力更生」,引起輿論關注。評論認為,貿易戰使得中共處於內憂外患,越來越孤立的困境,「自力更生」四字體現出中共目前的困境。

近日,習近平赴黑龍江考察,並且先後參觀了中國重要的糧食基地和重工業基地。習在齊齊哈爾考察時表示,北京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努力,現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困難」,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逼着中國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糧食要靠自己,實體經濟要靠自己,製造業要靠自己」。

「自力更生」是中共建政之初提出來的。當時中共和蘇聯鬧翻臉,且面臨西方自由社會抵制時,中共提出這一鬥爭口號。而大躍進和大饑荒正是中共「自力更生」的真實寫照。

如今北京重提「自力更生」,或預示將重演當年的一幕。

自由亞洲報導說,習近平多次強調要自力更生,但單在糧食問題上,有至少兩成仍然靠進口。中國大豆主產區在9月初意外遭遇霜凍,令中國東北地區的大豆從豐收變減產。

報導引述卓創資訊分析師賀新宇的話稱,黑龍江農業委員會8月下旬就警告新季大豆恐遇霜凍,只是沒想到霜凍來的時間,會比預期早,且這場霜凍可能給尚未成熟的東北大豆帶來重大打擊。

一位中共鄉黨委書記對上級官員坦言,中國農業生產力低下,每年糧食進口數額巨大,農業產出嚴重不足。農民種地虧本,只好另尋生路。農村年輕一代基本五穀不分,不會農活。

這樣的農村現狀,無論北京如何展現關懷,都不可能讓農業在貿易戰中提升。

有接近中南海高層的知情者對美媒稱,「除了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外,真正黑雲壓頂的是中國面臨的日趨嚴重的糧食危機。」

幾十年前的「大飢荒」,令人記憶猶新,更令習近平揮之不去。知情者說,習最擔心的是大飢荒重現!一旦歷史重演,「中國夢」必然破碎,隨之而來的是苦難降臨!

50年代未,毛澤東發起的「大躍進」運動,最終釀成了導致數千萬人餓死的3年大饑荒,據前新華社記者楊繼繩估計,大飢荒至少造成3600萬民眾被餓死,因飢餓少出生人數4,000萬人,兩者共計7,600萬人。

專家分析,當下的中國,不僅是農業糧食問題,中共數十年來的畸形發展,已經讓中國各行各業的經濟問題積重難返。目前的貿易戰令中共的艱難處境,更是雪上加霜,不但在國際上被孤立,國內經濟也陷入重重危機。習近平此時重提「自力更生」,充分體現出中共目前的困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貿易戰讓中國倒退60年?中共高層遭罕見批評
相關鏈接: 北京拒川普「架刀談判」 知情者曝真實內幕
相關鏈接: 川普一招令中南海人人恐慌 大陸網民卻一片叫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