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宣布封麥震驚歌壇 背後原因令人心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8日訊】63歲的台灣知名歌手費玉清(小哥)27日宣布,他將在2019年巡演結束後,正式退出歌壇。他在信中表示,自雙親去世後,他頓失人生歸屬,因此想退休後去過一段雲淡風清的日子。令人心酸的消息震驚歌壇,一眾歌星紛紛表示不捨,並送上祝福。

有名的孝子

17歲就進入歌壇的費玉清,27日在給朋友和媒體的親筆信中寫道:「這麼多年來,為了達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卻也忽略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

費玉清是演藝圈有名的孝子,2010年母親去世後,他悲痛欲絕,緊抱著母親的遺體,不捨母親被下葬。之後的幾年,他為了多陪父親,好幾年都沒舉辦演唱會,只要工作返台,就會約大家陪父親吃飯,每年都為父親祝壽,給父親送大大的紅包。

好不容易走出喪母之痛的他,去年又經歷父親離世,但當時家裡人一直對他瞞著噩耗。原因竟然是,父親生前對他說過最後一句話:「你快去工作,不要管我。」「努力完成跟別人的合約,做一個藝人該做的事。」

近年一直在外演出的費玉清說:「沒有了他們(父母)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我知道是我該停下來的時候了。」

經紀人奚宜曾透露,費玉清心中最重要的兩句話是:「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路;父母去,餘生便是悲途!」可見,親情在他心目中是何等的重要。

眾歌星表不捨

費玉清宣布引退的消息震驚歌壇,一眾歌星紛紛表示不捨,也紛紛送上祝福。

2015年宣布「封麥」的台語歌后江蕙,通過經紀人陳子鴻轉達:「我完全能夠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親的離開對他是一大打擊。」她也希望,費玉清能夠過上他想過的生活,「祝福他」。

蕭敬騰表示,雖然很不捨,「但更心疼小哥在演藝圈的敬業表現」,也希望他未來的日子一切順心,喊話「隨時都可以找我喝茶聊天說故事」。

林俊傑說,「謝謝小哥帶給全世界那麼經典的華語音樂年華,也謝謝小哥這段日子的照顧。雖然很不捨也不願意您封麥,但依然祝福!我會偷偷希望還是有機會聽您唱歌的。」

2006年曾與費玉清合唱《千里之外》的周杰倫,通過所屬杰威爾音樂公司表示:「雖然捨不得,還是祝福小哥!千里之外,想唱的時候,我隨時stand by。」

獲知消息的莫文蔚,27日在香港出席活動時表示:「上兩年同他參加過真人秀,好享受每星期聽到他唱歌。今年的巡演都有邀請他做嘉賓,當然希望還有機會同他同台。」

醉人的嗓音

享有「歌壇長青樹」之稱的費玉清,縱橫歌壇46年,演唱過《一剪梅》等無數膾炙人口的歌曲。其醉人的嗓音,淳樸的演唱,成為流轉年代無法取代的經典之聲,網友曾讚:「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費玉清的歌聲。」

據悉,費玉清的好歌喉,曾獲得醫生認證。他曾在節目中透露,之前喉嚨有恙時,曾去請教耳鼻喉科大夫,醫生檢查後,發現他的聲帶密合度非常好,和普通人比起具有某種天生的優勢。雖然如此聲帶能完美駕馭抒情歌曲,但他謙虛地說,若要飆高音,依然需要後天的勤練來達到和完善。

在中老年歌迷的心目中,費玉清的形象總是與西裝領帶的打扮、端莊沉穩的台風相聯;而在年輕網友看來,費玉清是一個對笑話信手拈來的段子手,他在舉手投足之間,都給歌迷帶來歡樂。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