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團長:神韻音樂是高水準文化代名詞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9月27日晚,美國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的第12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吸引台南府城藝文界人士慕名而來。前來觀賞的樂團團長盛讚,神韻音樂是高水準文化的代名詞。

Tuesday Band台南校長樂團團長 翁程祥:「她代表是一種民族的一個情操,代表是一個高水準文化的代名詞,因為她的聲音實在很,很讓你覺得是一種很純的音,很純淨的音,純淨音色裡面你可以從裡面獲得自己心靈上一個感受,一個洗滌。」

擔任台南校長樂團團長的翁程祥,讚歎神韻編曲功力高強。

Tuesday Band台南校長樂團團長 翁程祥:「我覺得比較特殊就是,把國樂跟西樂整個混在一起,尤其像那個把二胡,把古箏啊,還有跟小提琴管樂器,還有一個銅管樂器融合在一起,我覺得這個不簡單,尤其那編曲功力要很強,因為二胡跟在整個交響樂團,跟整個交響樂團來比,它的聲音量會較小,可是他有辦法把二胡這個部分做一個突出,很不容易。」

神韻交響樂融合東西方樂器的精華,翁程祥說這種感動,會持續回味。

Tuesday Band台南校長樂團團長 翁程祥:「今天來,其實看到很多高水準的演出,可以用餘音繚繞三日,餘浪還是在那邊,讓我們能夠回味。」

奇美曼陀林樂團總幹事 鄭惠美:「今天是第一次聽神韻交響樂團,非常驚豔、氣勢磅礡,非常美好的音樂,讓我度過一個非常愉快的晚上。」

奇美曼陀林樂團A團團長 許富吉:「覺得非常好,無論她的弦樂,管樂,打擊樂,真的都非常好,指揮也非常好,真的。」

雕塑家 洪健信:「在現場感覺,坐在那裡就好像不想回去的感覺。」

終場,神韻指揮家以三首安可曲,回應觀眾的熱烈迴響,最後一曲,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高山青》,在台下熱烈掌聲呼應下,為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的12場演出,畫上圓滿句點。下一站,神韻交響樂團,將前往南韓大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林裕浦、陳月秀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