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7千萬 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判18年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中共官媒週五通報,中共證監會前副主席姚剛因受賄罪、內幕交易罪,被判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100萬元。據報,姚剛曾參與做空大陸股市,並涉北大方正高管腐敗案以及令計劃案。

法庭稱,2006年到2015年,姚剛擔任中共證監會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職務期間,為相關單位在併購重組、股份轉讓過程中股票停復牌、避免被行政處罰等事項上提供幫助,收賄人民幣6961萬餘元。

2015年11月13日,姚剛被調查,是證監會落馬的首個副部級官員,也被稱為股民最痛恨的部級「老虎」。

姚剛在證監會任職期間,分管發行監管部,掌控證監會內最有權勢的中國A股市場IPO發審大權,長達13年。

2015年大陸股災,北京當局動用數千億人民幣「救市」。期間,姚剛被指涉嫌與境外合謀,做空大陸股市。

據報,這次股災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經濟政變」。

此外,姚剛被曝是「西山會」成員,涉及北大方正高管腐敗案和令計劃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