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聽證會結束 提名投票週五舉行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週四,美國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結束了有關性侵指控的國會聽證會。據媒體披露,共和黨方面可能推動在週五或週六對卡瓦諾的提名舉行投票。

在週四的聽證會上,指控卡瓦諾性侵的加州女教授福特出席並做證。福特堅稱百分百確認卡瓦諾性侵,但仍然無法説出事件的時間、地點等細節。

福特提及卡瓦諾高中時期的朋友馬克•查治當時在場。不過,福克斯新聞週五公布來自查治的信,否認目擊福特描述的場景。

卡瓦諾在聽證會上,堅決否認福特的指控。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我的家人和我對福特博士和她的家人毫無惡意,但我今天在參議院和全國人面前,在家人和上帝見證下發誓,我對於這一指控是清白無辜的。」

川普總統在聽證會后,發推文支持卡瓦諾。推文說:「卡瓦諾法官確實向美國人展示了我提名他的原因,他的證詞有力、誠實、令人信服。民主黨的搜羅毀滅策略是可恥的,整個事件都是捏造的,旨在推遲、阻撓和抗拒。參議院必須就提名投票!」

聽證會上,部分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激烈交鋒。

有媒體披露,共和黨内部計劃推動在週五對卡瓦諾的提名進行投票。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 約翰•康寧:「我持樂觀態度,我認爲法官(聽證)做的很好。我們給了福特博士機會讓她發聲,我想現在應該投票了。」

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中有51席,提名投票需要至少50名參議員的支持才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