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在即 安省推出銷售立法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加拿大休閒大麻的合法化將在下個月中旬開始,安省政府推出了大麻銷售的法案,正在通過議會辯論程序。安省政府表示,大麻銷售立法的基礎是絕不妥協的社會責任。

安省司法廳長Caroline Mulroney:「這個計劃的基礎是絕不妥協的社會責任,我們將保護青少年,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確保大麻不會到19歲以下的青少年手中,我們將保護我們的道路,確保警察準備好對吸食大麻駕駛進行嚴格執法。」

安省將由政府機構「安省大麻商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專營大麻的批發和網上銷售。

零售是實體店私營模式,想經營大麻商店的人需要申請經營執照和場地執照。私營從明年4月份開始。大麻商店必須遠離學校。

各市級政府在明年1月22日,也就是市級選舉結束後的3個月內可以選擇禁止在本市範圍內經營大麻商店。目前有幾個華人聚居的城市,如萬錦市已經有意禁止大麻商店。

安省財政廳長Vic Fedeli:「任何人參與團夥犯罪,任何曾給青少年提供大麻的記錄,任何這類行為都會使你被禁止參與大麻的私營銷售。」

安省休閒大麻立法把大麻消費和吸菸同等對待,也就是說,不允許吸菸的地方也不能吸食大麻。同時司機吸食大麻後駕駛將面臨1千至5千元的罰款。

安省財政廳長Vic Fedeli:「這是關於讓一個商品進入市場,保證對孩子是安全的,我們的道路將是安全的,但是最主要的目的是打擊非法市場。」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