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戰略對抗令中共高層措手不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7日訊】【今日點擊】(3270-1)

提要
美中戰略對抗令中共政治精英措手不及
疑從事間諜活動 中國公民在美遭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記得我在另外其他節目中,應該是夏天的時候,有機會去了,就去了一天佛羅里達最南端叫Key west,我記不住它英文叫甚麼,是美國最南端的一個很小的一個小鎮,很小但非常漂亮。如果有機會你從,應該是邁阿密開車去這個地方的話,差不多大概開兩個多小時。美國的發達也體現在其中,它中間都是島嶼,美國竟然修了公路,橋啊,在海上架橋。整個你兩個多小時是在,如果從遠處看的話你在水上開車。從來沒有體驗過,沒意識到沒想過。

那當時也挺後悔,因為忽視了嘛回來才知道,當時要知道,無論怎麼樣從邁阿密弄個車開過去,在那一邊待一天再弄個車開回來。你其他地方沒有這種感受,因為它是島嶼,它藉助島嶼修建的公路,但公路是主體,島嶼就成了附屬了。而在整個四周沒有工業,任何人的痕跡都沒有,只有海、魚、天、水和島嶼,就一座橋。在如果幾百公里的,如果兩三百公里的這種長度的話,你周圍的一切人就像融化在其中。

說多了,在那個小島上有一個著名的人,就是杜魯門,其中一個著名人杜魯門。那杜魯門在經歷二次大戰前後,羅斯福死了之後,他經歷這個前後包括韓戰。他是出了名的反共者,特別是在美國境內去,美國政府在開除那些共產主義的同行者,是他幹的,是確實他幹的,冷戰也是從他那兒開始的。但是非常奇怪,也同樣是他,卻不能支持蔣介石,不能支持中華民國的中央政府,從而造成了共產黨坐大,中國共產黨坐大。而在這個中華民國跟共產黨打仗期間,他不支持蔣介石,等到了朝鮮半島他又不得不率領,率領聯合國部隊,又跟中國共產黨軍隊作戰。

有些人很奇怪,我覺得就是歷史上的一種表現,一個人的做法導致了這種結果,他又想去用自己的辦法去解決這個結果。在我們眼睛裡展現出生命當中,相當對立的一面。很多事情的麻煩,是這個人自己一手造成的,當這個人按照自己以為的東西去做的時候。而這個東西往往是命運,就是他的生命認知的基點。而在今天,昨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聯手FBI、CIA、白宮、國務院,美國各行政部門,在美國境內清掃中國共產黨的間諜和它的同情者,很類似。

美中戰略對抗 令中共政治精英措手不及

自由亞洲電台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中戰略對抗,令中共的政治精英措手不及。」所以這東西它永遠都分不開,叫中國的時候你把國家給毀了,把很多人給毀了對吧。就像我說的公民、居民你不分清楚,人家分得清楚,道理是完全一樣的。共產黨不註冊,它自己知道自己是魔鬼。那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神佛提醒人們要知道,它不是政治團體,它是魔鬼,你就不懂,傻瓜還在那啊哇哇哇還叫啊,所以你連它的生命本身你都不認識的話,你都不知道它的的底牌在哪,你根本不知道它是誰。紐約時報:「川普加徵關稅對抗中共的經濟模式是必要的,因為中共要求美國公司交出技術,換取市場准入。而中共向美國公司在中國的競爭對手,提供巨額的政府補貼。透過不公平的貿易,長期占有美國的便宜,所以中共就是美國的戰略對手。」

「中共是否真的準備好挑戰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目前的擔憂,中共的擔憂,習慣了經濟快速增長的中國民眾,如何應對貿易戰,貿易戰對共產黨的穩定性是否產生影響。」習慣經濟快速增長的中國民眾,其實說準了習慣印票子對吧,從每個月掙1000塊到每個月掙1萬塊錢,眨巴眼兒的工夫,後來從1萬塊錢到掙10萬塊錢,也眨巴眼兒的工夫。然後你看看委內瑞拉,都抱著成捆兒東西走對吧。津巴布韋上廁所拿這麼麻袋的錢,去買了一卷兒手紙,這成了真實的現狀。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閻學通:「中國現在有回到了毛澤東時代停滯封閉的危險。」已經回去了,聯大開會他沒來,去了東北的,習近平去了東北的老工業區。東北的老工業區,毛澤東的年代叫甚麼,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大慶,它楞往那拽,以共產黨作為殺手鐧,以軍隊作為殺手鐧,以警察作為殺手鐧,整個往那兒帶。這傢伙,我跟你說不給扯崩了才怪。所以這是我另外的說法就說真邪了門了,沒,不叫邪了門了,我們這趕上一個大時代,沒見過美國總統這麼反共的,也沒見過這麼多年來,也沒見過習近平這麼共產黨的。這陰陽兩極搓出了火花兒,我跟你說,把眉毛能燒了。

「封閉將導致國家競爭力下降,中國應該打開大門,迫使國有企業改革。」打開大門迫使國有企業改革,共產黨就死了,對吧,共產黨死了。所以有另外一個講法就是,實際要把這個政體擠崩了,那些有權勢的家族,以目前的方式把錢捲走,包括這個甚至說有人陰謀論啦,包括劉強東啊、馬雲啊這些人出事,范冰冰出事,他們都是為了,都是為了權勢者把他們錢弄走。沒甚麼可講的,弄你的錢,弄你的錢,弄你的海外企業,支付寶給弄走了對吧,錢弄到海外,明兒跑出去之後他有飯吃,國家也不是我的,關我甚麼事。

不開玩笑的,你看他愛國,愛國是手段,愛國口號喊完了,扭臉把旗子就扔了,占手占地兒,我這手不是老拿那個的,我拿那個是為了掙錢,錢沒了我就不要了。「有中國人認為,如果繼續按照鄧小平的方式走,那中美戰爭、貿易戰是可以避免的。整體而言,中共政治精英對於美國關係的惡化,感到措手不及。中共當局,投入大量資源研究美國,但很少有精英認識到,美國政界對中共的敵意,來自共和黨與民主黨兩大黨。很多主張與中國保持友好的關係的美國商界領袖,也支持川普的做法。」人性的覺醒,在美國社會,人性的覺醒自然高過利益,高過政治上的分歧。

疑從事間諜活動 中國公民在美遭逮

抓間諜,美國抓了一個中共間諜,他實際是個,他說實際是個甚麼預備役的軍人。美國當兵呢比較寬鬆,有各種,在當兵,有些人藉助當兵的概念呢,在美國合法居住,在藉助參加軍隊的概念轉身分,有這麼個說法,細節我沒查過。一位在芝加哥的中國公民25日被抓捕,中共情報部門招募美國國防工作有關的人員,與他相關。27歲,學生簽證,卻在中共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收集了8位美國叫歸化公民資料,包括來自台灣、中國的工程師、國防工程承包商和科學家。其中一位,曾經在世界頂尖商用和軍用機發動機的公司工作過。

這個概念在我個人眼睛裡,應該是美國FBI跟CIA,針對中共有一個千人計劃,那個千人計劃,是中共要從世界範圍內,主要是歐美國家,去誘騙,不叫誘騙,去要把這上千名頂級的科學家,弄到中國為中國服務,實現它中國製造2025。而這裡面,用錢買啊,這裡面就牽扯到很多間諜行為。而CIA跟這個FBI,已經發現了這個東西,所以在順著這個東西去找這些人,也抓了一些人。而這個人就是負責尋找這樣與千人計劃相關的人物的,這麼一個線人,就給抓了。所以在我眼睛裡就是說FBI真的行動了,全美反共的一部分。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