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界已有長期打算 最大豬肉商力挺川普打貿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川普政府啟動中美貿易戰,導致北京對美國農產品的報復,但依然得到美國農業界的支持。日前,已被中資收購的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的總裁也公開表示,有必要和北京打貿易戰,因為這符合「兩國的利益」。

《華爾街日報》報導,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總裁兼首席執行長Ken Sullivan,週四(9月27日)在《華爾街日報》全球食品論壇上表示,川普政府有必要與北京打貿易戰,以便改善進入中國這個主要豬肉市場的渠道。

Sullivan稱,貿易戰正在打擊農業領域,該公司已經受到衝擊。但是數年來中方一直對美國豬肉產品徵收關稅,限制了美國肉類公司完全進入中國市場的能力。因此打貿易戰解決這一爭端,「符合兩國的最佳利益」。

Sullivan在發言中,兼顧了「中方利益」。

2013年,史密斯菲爾德已被中國萬洲國際有限公司收購。萬洲國際名為香港私企,實際由河南國企雙彙集團「發展」而來。萬洲國際收購史密斯菲爾德,締造了全球最大的豬肉公司,史密斯菲爾德因而成為雙彙集團的主要豬肉供應方。

中方7月6日開始對美國豬肉加徵25%關稅,令史密斯菲爾德和雙彙集團的業績都遭受極大衝擊,萬洲國際股價暴跌。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Sullivan在表達對貿易戰的支持時也表示,美國解決爭端的速度沒有他希望的那麼快。

報導還引述多名美國農業公司高管在論壇上的發言指出,美國農業正承受很大的壓力,政府必須加快解決問題的速度。

不過報導稱,美國農業領域領導者們已經做好迎接長期貿易戰的準備。

雖然中共報復措施瞄準了美國農業州,但並沒有顯著影響農業界對川普的支持。台媒指,美國一些商業組織斥資數百萬美元聯合組成遊說團,試圖通過講述農民和商戶們遭受貿易戰衝擊的故事,來影響政府貿易政策,但收效甚微。

日前,中共黨媒赤膊上陣,公開在愛荷華州最大報紙購買版面,攻擊川普打貿易戰令豆農受損。黨媒影響美國選民的企圖非常明顯,給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提供了明證。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首席農業談判代表格雷戈里·杜德(Gregory Doud)13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農民沒有動搖。」

他說,他之所以這樣認為,是因為中共在農業貿易上仍然繼續不公平的貿易做法,持續給美國農民造成損失,美國農業界了解這一點。

美國農業部負責貿易的副部長麥克金尼(Ted McKinney)也表示,目前有必要「抱着獲得長期收穫的希望而忍受短期的痛苦」。

事實上,中共政府補貼的對外傾銷,以及各種各樣的不公平貿易做法,令美國社會許多行業深受其害,其中包括農業領域。美國各行業已對中共帶來的傷害都有共識,川普啟動貿易戰背後有民意支持。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