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港人紀念傘運四周年 無懼中共爭民主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今年9月28日星期五是香港雨傘運動四周年,多個政黨及民間團體再次相聚金鐘連儂牆下,並在下午5時58分,即當年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時間,舉行默站儀式。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強調港人良知不泯滅,終獲勝利。

傘運四周年集會下午5時重返金鐘連儂牆舉行,約有32個政團參加。在台上台下一起高唱《撐起雨傘》後,下午5時58分即當年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時間,全體默站3分鐘,不少人撐起代表雨傘運動的黃傘。包括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及當年的學運領袖呼籲港人毋忘傘運精神,強調港人良知不泯滅,終獲勝利。

佔中三子之一陳健民:「在催淚彈中我們見得到,一場運動如果可以叫起我們香港人的良知,我們坐牢也是值得的,我希望你們相信我,只要我們香港人良知不泯滅,我們這場運動一定有希望,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改變了香港很多的沈默大多數,令他們有政治覺醒,這就是我們曾經擁有的雨傘精神。雨傘運動肯定是香港民主運動不能忽略的一個傳奇,希望大家能讓我們更年輕的一代知道雨傘運動的歷史,怎麼影響香港民主運動光輝的一頁。」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則呼籲港人踴躍參加10月1日的「拒絕危城」遊行,抗議政府取締民族黨,剝削港人結社自由,以及多項工程醜聞。

主辦方估計有三千人參加活動,反映香港人堅持雨傘精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