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司委會投票通過 左派狂阻致全院表決再生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週五(9月28日)下午,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表決,允許把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推向全院。但在左派施壓下,剛剛表示支持卡瓦諾的「搖擺票」弗萊克(Jeff Flake)立場退縮,給全院表決再次增加了變數。

美東時間週五下午1:30,參議員司法委員會以毫無懸念的黨派劃線通過了投票,兩黨票數之比為11: 10。

不過,週五早上剛剛表示支持卡瓦諾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萊克,在投票前立場再次出現退縮。在與民主黨人閉門會談後,他雖然同意投贊成票,但要求全院表決延後一週,以便聯邦調查局(FBI)在「有限的時間和範圍」內進行調查。

弗萊克聲稱,只有在經過FBI調查後,他才能「自在的」參加全院投票。

他表示,推遲的時間不能超過一週。

弗萊克恢復「搖擺」使得卡瓦諾的確認又生變數。在弗萊克表示支持後,卡瓦諾的贊成票至少已有48張,而參議院兩黨的席位之比是51: 49,任何一張黨內票叛逃都可能會毀掉卡瓦諾的確認。

弗萊克確實面臨很大壓力。週五早上他聲明支持卡瓦諾後,左派抗議者立即行動。網上曝出的視頻顯示,在他準備進入司法委員會房間投票之前,抗議者尖叫着把他堵在電梯裡長達4分鐘之久。

兩名婦女站在電梯門口責罵他,弗萊克在過程中一直保持沉默。之後,他告訴記者,關於投票的事,他還有話要對委員會說。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