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胡耀邦之子批公私合營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訊】雨傘運動4週年 香港市民集會紀念

9月28號是香港雨傘運動爆發4週年,香港多個團體和大批市民聚集在政府總部外,紀念當年爭取一人一票「真普選」的佔領運動。

主辦團體「六一七民間約章」表示,集會參加者至少有3,000人。

大會拉起布幕,模擬當年貼滿表達市民心聲便貼的「連儂牆」。

接近下午5時58分、也就是當年警察首次向和平抗爭的港人施放催淚彈的時刻,全場一起合唱歌曲「撐起雨傘」,並高呼「撐起雨傘,毋忘初衷」。人們撐起象徵雨傘革命的黃傘默站4分鐘。
當年的學生領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發言說,雨傘運動「曾經感動人心,令市民政治覺醒」。

胡耀邦之子批公私合營捲土重來

中國大陸的私營企業可能再度被公私合營,9月27號,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發表文章,公開呼籲要「警惕以共用的名義重搞已被證明代價慘重的公私合營」。

日前, 中共人社部副部長邱小平在一次講話中要求,「私企的黨組織要領導工人共同參與管理,共享企業發展成果」,引發輿論嘩然。

胡德平質疑把政協的「協商民主」機制搬到民有企業的經營管理上。所謂「職工與企業機制共建,效益共創、利益共享、風險共擔」,不就是打著共享、民主的旗幟搞「大鍋飯、鐵飯碗、刮共產風」嗎?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