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剛走 北大荒公司就接到巨額罰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日前,習近平赴東北考察,先後參觀了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糧食基地和重工業基地。然而,習近平前腳剛剛離開,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便接到巨額罰單。

黑龍江北大荒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公司)9月28日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收到哈爾濱市香坊區稅務局下達的《稅務事項通知書》,要求公司補繳2016年、2017年兩年企業所得稅約人民幣3億元(人民幣,下同)。

按規定,北大荒公司在收到通知書3日內,補繳2016年企業所得稅1.175億元、滯納金2,750萬元;補繳2017年企業所得稅1.426億元、滯納金1,840萬元,逾期未繳的,將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同時,從9月28日起,稅務局決定凍結北大荒公司在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農墾分行營業室的存款9億元。

公告中稱,由於上述被凍結資金的比例較小,暫未對公司正常經營造成實質性影響,公司其他生產經營正常。公司將依據稅務總局的相關規定,申請行政復議,並與稅務局溝通相關事宜。

北大荒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由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以下簡稱北大荒集團),獨家發起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北大荒公司是中國重要商品糧糧食和糧食戰略後備基地。擁有耕地面積達4500萬畝,林地1343萬畝,草原533萬畝,水面402萬畝。年糧食綜合生產能力達363.6億斤,糧食商品量339億斤。

9月25日,習近平赴黑龍江考察,先後參觀了北大荒公司的糧食基地和重工業基地。

習在考察時強調,「農墾改革要堅持國有農場的發展方向,要通過改革進一步調動農場工人的積極性。」

習還說,北京實現「兩個100年」的努力,現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困難」,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逼著中國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糧食要靠自己,實體經濟要靠自己,製造業要靠自己」。

評論認為,習近平此次考察東北,主要是因中美兩國貿易糾紛,引發中共高層對中國「糧食進口數額巨大,農業產出嚴重不足」的擔憂。雪上加霜的是貿易戰使得中共處於內憂外患,國際上越來越孤立的困境,而習重提「自力更生」四個字,更是體現出了中共目前面臨的困境。

「自力更生」是中共建政之初提出來的。當時中共和蘇聯鬧翻臉,且面臨西方自由社會抵制時期,中共提出的這一鬥爭口號。而大躍進和大饑荒正是中共「自力更生」的真實寫照。

如今北京重提「自力更生」,外界認為或預示將重演當年的一幕。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貿易戰讓中國倒退60年?中共高層遭罕見批評
相關鏈接: 習近平爲何北上視察?知情者:貿戰外還有更大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