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與聯邦衝突 州長否決兩非移相關提案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為了避免與聯邦再次陷入正面衝突,週四(9月27日),加州州長布朗否決了兩項由民主黨議員提出的支持非法移民的提案。來看報導。

遭到布朗州長否決的兩項支持非法移民的提案,其中一項允許非法移民在州府機構或地方政府的委員會任職。這項提案由洛杉磯選區的民主黨參議員拉拉(Ricardo Lara)提出,他認為社區所有成員都有權利從事公職。布朗則指出,現行法律規定只有公民才能從事公職,是更好的途徑。

今年3月,加州參議院規則委員會曾聘用一名墨西哥裔非法移民女子,但未獲得州府顧問委員會的批准。

布朗否決的另一項提案也由拉拉提出,目的是禁止移民執法局在法庭拘捕非法移民。這是目前加州庇護州法律的補充內容,也是受到聯邦政府指責的關鍵問題之一。布朗擔心如果通過這一法案,將引發意想不到的後果,從而否決。

儘管加州實行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聯邦當局在加州打擊非法移民罪犯的行動仍然顯現成效。本週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在洛杉磯地區的一次行動中共逮捕了150名非法移民,其中90%都是有犯罪記錄或違反移民法條例的罪犯。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批評了加州的「庇護州」法(SB54)因為他們發現大約40%的被捕者曾經被地方執法機構釋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