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透露 美軍B-52與日戰機在東海釣魚台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日本防衛省於28日罕見的公佈,美軍B-52戰略轟炸機與航空自衛隊16架戰機,從東海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到日本海一帶進行大規模聯合演習。由於日本防衛省很少透露這類軍演訊息,這次的宣布,被視為美日聯合對中共發出訊息。

綜合媒體報導,美日聯合軍演是在27日舉行,美軍B-52轟炸機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出發,先在沖繩周邊的東海上空與那霸空軍基地4架F-15戰機進行編隊飛行訓練。隨後北上,在福岡縣築城基地與F-2戰機,飛往日本海進行編隊訓練;在石川縣小松基地、北海道千歲基地與F-15戰機進行編隊訓練。

日本這次演訓共出動16架戰機,演訓結束後,B-52戰略轟炸機返回關島基地。

這次是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年來第二次與美軍B-52轟炸機在日本海上進行軍演。去年8月,雙方也曾在該海域進行演習,此次在東海演習則是第一次,且是日本防衛省主動公布,演習空域包括釣魚台上空。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2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日美強化合作,此舉考量到對地區安定化,展現日本國家意願和強大能力的效果。

日媒則分析,美中貿易對立激烈之際,美方此舉有牽制中共之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