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潭美強襲沖繩 至少7傷逾12萬戶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週五(28日)下午從沖繩宮古島的南東朝北前進,週六(29日)強襲沖繩,已釀成災情,已知至少有7人受傷,超過12萬戶斷電。

日本氣象廳週六表示,「潭美」週六11時,集結在那霸市西南偏西的90公里海面上,宮古島及那霸市已進入暴風圈。陣風時速高達250公里,等於新幹線子彈火車的速度。

「潭美」狂風暴雨襲擊沖繩,有貨車被直接吹翻、酒店玻璃被吹爆,地盤掉下木板砸穿汽車擋風玻璃,目前已有600人疏散。因應颱風來襲,民眾一早就到超市購買儲糧。有漁民稱,情況很可怕,他們只能盡力減少破壞。

當地居民也將風雨交加的影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可見那霸市街上狂風暴雨,多輛汽車被吹翻,樹木狂搖,天昏地暗,令人深感潭美的恐怖威力。

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已有12萬戶停電,至少7人受傷。《NHK》報導,沖繩南風原町1名30來歲的男子,週六上午11時許被自家窗戶碎玻璃在腿部割出大傷口,幸好及時送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

另外,那覇市2人、浦添市2人、宇流麻市1人都因碎玻璃或傾倒物品而受傷。另1人詳細情況不明。

沖繩縣政府呼籲,民眾如無緊急事務切勿出門,在家裡也應盡量遠離窗戶。

另外,因為颱風因素,那霸機場有超過380國內航班取消飛行,機場內也出現遊客擁擠的狀況。

關西機場週五表示,為防備颱風潭美造成淹水,計劃在颱風最逼近的7小時前關閉兩條機場跑道,但在宣布關閉前會通知一般旅客與航空公司。

本月4日關西機場受到颱風燕子影響,包含旅客和員工共約8000人受困在這座人工島上的機場內,關西機場這次特別提早因應。

日本氣象廳預估,颱風潭美可能在30日到10月1日之間橫掃日本列島,從西日本到北日本之間的廣大範圍地區可能出現災情。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週六(29日)在日本沖繩已釀成災情,超過12萬戶出現停電狀況,已知至少有7人受傷。(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週六(29日)在日本沖繩已釀成災情,超過12萬戶出現停電狀況,已知至少有7人受傷。(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週六(29日)在日本沖繩已釀成災情,超過12萬戶出現停電狀況,已知至少有7人受傷。(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