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海嘯屍橫遍野 死亡攀升至384死540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29日訊】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週五(9月28日)發生一起7.5級淺層強震,掀起近2米高海嘯,襲擊島上觀光勝地巴路和鄰近漁業城鎮棟加拉,淹沒一座大清真寺,海岸線則滿佈屍體,目前死傷人數已攀升到384死540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如此淺層的地震容易造成較大的毀滅性破壞。擁有約35萬人口的印尼中蘇拉威西島(Provinsi Sulawesi Tengah)首府巴路(Palu),距離這次強震震央僅約80公里。

隨著救援人員抵達重災現場救援,但抬出的是一具具冰冷的屍體,死亡也急速攀升到384死。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說,成千上萬的房屋倒塌,一座橋被沖走,巴路市的主要公路因山體滑坡,與外界的陸路交通遭到切斷,傷者則增至540人。

據了解,地震發生時,有數百人在海灘慶祝巴路市(Palu)週年紀念日,海嘯來時,有些人迅速爬上6公尺高的大樹躲過一劫。在海嘯過後,民眾開始清理現場,並將遺體排在當地街道上,有一些用屍袋裝起,有些遺體則以衣物或塑膠布覆蓋。

而印尼氣象機構昨天在地震發生後發布海嘯預警,但半個小時後就解除,遭到輿論強烈批評。


2018年9月28日,發生7.5級淺層強震,重創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沿岸。圖為,覆蓋塑膠布的遺體被先暫放在沿岸。(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由於地震發生在昨天傍晚,天色昏暗。路透社稍早引述蘇托波表示,這場天災至少已有48人死,並預料死亡人數將攀升。他說,「有收到通報說這次強震造成許多建築倒塌。居民感到恐慌,逃出屋外。」但因通訊中斷,尚未收到全面報告。並稱,「受到海嘯侵襲,在海岸線發現許多遺體,但還不清楚確切人數。…目前在蒐集資料。」

而強震引發近2米高的海嘯,迫使當地民眾逃到高地避難。有民眾從一棟停車場大樓頂樓拍攝海嘯侵襲的駭人的畫面。影片中可以見到,海嘯沖毀沿岸數棟建築,淹沒一座大清真寺,也令站在頂樓的民眾一陣慌亂逃跑。

相關視頻:



另有市民拍下地震後災情,顯示一棟大樓地面布滿石塊及玻璃碎片,塵土飛揚,民眾驚慌失措。

今年7月和8月,印尼龍目島也發生一連串地震,奪走數百條人命。但這次地震威力比發生在龍目島的地震都來得大。

這場強震造成停電,導致巴路周圍及距震央27公里的附近漁村棟加拉(Donggala)通訊中斷,當局協調救援工作遭遇困難。蘇托波稍後表示,搜救團隊已前往嚴重災區支援。

目前巴路的主要機場因為海嘯來襲,預期至少須關閉24小時。



2018年9月28日,發生7.5級淺層強震,重創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沿岸。醫療隊員在醫院外為受傷民眾提供治療。(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發生7.5級淺層強震,重創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沿岸。圖為,救援人員在沿岸抬出屍體。(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發生7.5級淺層強震,重創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沿岸。圖為,男子抱出一名罹難的兒童。(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發生7.5級淺層強震,重創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沿岸。圖為,覆蓋塑膠布的遺體被先暫放在沿岸。(OLA GONDRONK/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發生7.5級淺層強震,重創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沿岸。圖為,受災民眾傷心不已。(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