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告訴你:經濟艙也有商務艙的好服務

「越多越便宜,越少越貴」的道理同樣適用在飛機艙位上。大家都知道一架飛機上的經濟艙大約佔7成以上,而最少的艙位就是頭等艙,兩者的價格可以相差高達數十倍。

因經濟實惠,很多人出國旅遊,都選擇經濟艙,但人們也都會覺得既然是坐經濟艙就不能有太多的要求。其實,空姐告訴你,經濟艙的附加服務並不少,只要你放膽用英語跟她們說。

下次遇到下面幾種情況你也不妨試試吧!

1、吃素

經濟艙的機上餐不像商務艙那麼多,但無論是初一、十五吃素,或是固定吃齋,都不成問題,吃素的乘客不必自己帶乾糧上飛機。

不論是吃素同胞、慢性病人或是怕胖族、挑嘴族,只要在起飛前24小時告知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訂位組,都可解決這項民生大事。

2、經濟艙也有餐前酒

喝酒不是商務艙乘客專屬的權利,經濟艙也有餐前酒、葡萄酒、烈酒、飯後甜點酒,只要在乘客酒力許可的範圍內,並沒有限制喝一杯或兩杯。

一般,送酒的服務要看飛行時間長短,如果是登機後離用餐還有一段時間,空服員多半會推酒車出來,請乘客享用白酒、啤酒或果汁。

用餐時,空服員也會拿酒「巡視」一兩趟,可以酌量品嚐,但切勿貪杯。


飛長程線的航空公司都會替乘客準備過夜包,但並非所有的飛機上都會提供拖鞋。(pixabay.com)

3、拖鞋、毛毯服務

長途飛行最怕下機時足部腫脹,一般來說,飛長途線的航空公司都會替乘客準備過夜包:眼罩、耳塞、拖鞋、牙刷、牙膏等。不過,如果您的飛行時間過短,又想換穿拖鞋,就要看運氣了,飛機上不一定會有。

但現在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會提供毛毯,即使飛行時間很短,覺得空調太冷的人,也可以向空服員要毛毯禦寒。

4、想寄信

萬一在飛機上想寫家書或情書別擔心,就算沒有貼郵票,也可以委託空服員幫忙處理。

有些航空公司還特別針對喜愛收藏風景明信片的乘客,推出專屬明信片,送給乘客收藏,並提供寄信服務。不過,也有的航空公司只送信封、信紙等文具,基於安全理由,不為乘客寄信。


碰上生日、蜜月、結婚紀念日飛機上會送小蛋糕增添溫馨回憶。(pixabay.com)

5、生日

碰上生日、蜜月、結婚紀念日,雖然飛機上不會為你播放生日快樂歌或結婚進行曲誇張慶祝,但會送一個小蛋糕增添溫馨回憶。

不過,要享受這個特別的待遇,也要記得先跟航空公司訂位組或是旅行社承辦人員打好招呼哦!


飛機上除卻睡覺、看電影,如果你還是覺得無聊,也可以跟空服員要點小東西來玩。(pixabay.com)

6、很無聊

飛機上除卻睡覺、看電影,如果你還是覺得無聊,也可以跟空服員要點小東西來玩。

不過,並不是每家航空公司的經濟艙都有撲克牌,你可以請空服員幫忙,幸運的話說不定會找出一兩副。但切記這是額外的服務,如果索取不果切勿口出惡言。同時還應注意保持安靜哦!

此外,如果經濟艙的報紙與雜誌你都看過了,也可以請空服員幫忙再找幾本來消磨時光。


小朋友搭飛機的福利可就多了。(pixabay.com)

7、帶小孩

小朋友搭飛機的福利可就好的多了。只要在訂位時先告知自己帶了小朋友,航空公司多半會預留可以掛搖籃的座位給嬰兒使用。同時,兩歲以上的小朋友在上飛機後還有玩具可玩,而且有些還可以帶下飛機做紀念。

航空公司還提醒各位家長,萬一不得已放小孩單飛,別忘了委請空服員代為照顧,包括上、下機及轉機等,航空公司都會盡量予以協助。

友情提示:每一家航空公司的服務標準並不盡相同,如果有特殊要求請諮詢您要乘坐的航空公司,以防不便。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