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表揚好人好事 盼帶給社會溫馨祥和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台南市表彰好人好事,10位來自社會各界的普通民眾,長期為社會默默奉獻不求回報,每位得獎者都有一段令人感佩的故事。

台南市表揚好人好事,牙醫師施建志,18年來在啟智學校為學生義務看診,並成立醫療團隊,平時也熱心為老人與弱勢族群看診。

2018好人好事代表施建志:「我非常感謝在啟智學校我學到很多東西,而在啟智這段時間,也是我最快樂的時間。」

另外這位先生黃重義,從事監所教化、更生及保護的工作將近20年,連續幾年獲頒績優觀護志工。

2018好人好事代表黃重義:「長期這樣跟他們輔導教化,慢慢讓他們心靈能夠心安定以外,很多改變他們的觀念,讓他們找到價值觀,找到生命的意義。」

廚師黃秀林則是組織愛心隊,讓義廚餐會遍布全台幫助弱勢。

2018好人好事代表黃秀林:「我們愛心隊很渺小,可是希望能夠帶動社會對弱勢族群的一些奉獻,讓他們覺得比較溫馨讓社會祥和。」

社會上好人好事很多,大部份為善不欲人知,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希望,能揚善並拋磚引玉,來帶動社會正與善的力量。

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黃全永:「成功並不是說你贏過多少人,應該說你幫助多少人,善行我們隨時都可以做,不一定要等到功成名就。」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希望透過這樣的表揚,能夠感動更多的人來投入這樣的公益,好人好事的行列,讓台南這個社會更祥和。」

發揮關愛精神,奉獻一己之力,哪怕是小小一個善念善行,也能為社會帶來正向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