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日兩強震引海嘯 近4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首先來關注印尼中蘇拉威西島的地震和海嘯。週五兩次強震,引發海嘯。目前已有至少384人死亡,受災區域大面積斷電、斷網,信息傳遞受阻。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於週日到訪災區。

印尼中蘇拉威西島週五發生兩次強震,分別為里氏6.1級和7.5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震源深度僅有6英里。

第二起強震後,發生海嘯。

受災最嚴重的是帕盧(Palu)市,目前已知死亡人數至少384人。另一受災區域為棟加拉(Donggala)縣。地震引發的海嘯最高達到6米。目前已知重傷人數至少540人、29人失蹤。

印尼總統 佐科威(Joko Widodo):「我及所有政府部門為在棟加拉和帕盧及周邊地區地震與海嘯中遇難者致以哀悼。」

除國家應災及相關部門外,佐科威已下令軍隊參與救援。

成千上萬的房屋倒塌,橋樑被沖走,主要公路因山體滑坡,與外界的陸路交通遭切斷。同時,大面積斷電及通訊中斷,阻礙了災損信息的傳遞。

當局已經下令民眾撤離。

印尼國家災害應對署發言人 Sutopo Purwo Nugroho:「撤離仍在進行,死者確認也仍在進行中。我們估計因地震和海嘯造成的棟加拉和帕盧地區累積傷亡人數會進一步增加。 我們還收到報告,海嘯引發高達六米的海浪,一些人爬到六米高大樹上才倖存下來。」

棟加拉和帕盧兩地人口超過60萬。總統佐科威將於30日訪問災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