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卡瓦諾清白?兩男子現身承認36年前性侵福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日前,兩名男子現身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聲稱他們是在1982年家庭聚會中性侵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人,而不是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

司法委員會在週三(26日)稍晚時發表聲明公布了上述事件,其中包括他們與這兩名男子的互動交談。

該委員會表示,其中一名男子週一(24日)在接受問詢時表示,「是他,而不是卡瓦諾法官,在1982年那次家庭聚會的臥室中,性侵福特。」這名男子在週二(25日)的後續採訪中,還提供了有關性侵的更多細節。

司法委員會在週三(26日)收到了該名男子的「詳細書面陳述」,並在同一天接到另一名男子的電話,聲稱他與1982年性侵福特的事件有關。委員會表示,第二名男子亦詳述了該起事件的細節。

截至目前,司法委員會尚未公開有關這兩名男子的任何詳細信息,也沒有透露他們的陳述是否可信或值得跟進。

加州女教授、民主黨人福特此前指控稱,17歲的卡瓦諾在1982年的一次家庭聚會上,將她摁在床上並捂住嘴,試圖脫下她的衣服進行性侵,甚至可能殺了她;而卡瓦諾的好友馬克•賈吉(Mark Judge)就在一旁觀看。

卡瓦諾對這項指控堅決否認,並在週四(27日)出席國會聽證時表示,這一惡毒和虛假的指控「摧毀他的名譽」,是「國家的恥辱」和「馬戲表演」。

政治評論員:福特指控卡瓦諾證詞存疑

美國保守派政治評論員史派瑞(Paul Sperry)在《紐約郵報》上撰文指,福特週四聽證會上的證詞,存多個疑點。

1. 基本細節不詳
福特作為受害人,她想不起來她所謂的「一生中最大創傷」的基本細節。她記不得何時何地遭攻擊,不確定派對的房子主人是誰,不記得街名,也無法確定是哪年,更不記得日期。福特不確定自己當年幾歲、幾年級。

2. 無現場證人或旁證
福特表示,她沒把當年發生在她身上的事告訴其他人,連好友和母親都沒說。這表示她們不能為她的說法提出佐證。而在親友發起的支持信中,福特的父母和兩位兄弟姐妹都不在其中。

3. 呈堂的證人都否認參加過派對
福特提到包括卡瓦諾在內的四名參加那場派對的人,全部否認有那場派對,包括被福特稱為「老朋友」的凱瑟(Leland Ingham Keyser)。其他兩名潛在證人賈吉和史密斯(Patrick “PJ” Smyth)也都否認此事。

而在福特寫給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民主黨)的信函中,福特表示,卡瓦諾在攻擊她後,曾和凱瑟、史密斯說話。但兩人對此均表示沒印象。

4. 福特本人具有政治導向
福特聯絡《華盛頓郵報》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同時還聘請一名民主黨籍的律師。福特本身是民主黨黨員,也是反川普(特朗普)活躍人士。史派瑞指,這不禁令人懷疑她的動機和時機,同樣也懷疑指控的真實性。

5. 治療師的筆記中並無卡瓦諾的名字
福特說,她的治療師2012年的治療筆記可以佐證她的說法。但治療筆記中卻未提到卡瓦諾的名字。

6. 福特說「卡瓦諾被提名大法官」時間與事實不符
福特告訴《華盛頓郵報》,川普2016年當選時,她很沮喪,因為卡瓦諾被說是大法官人選。但事實上,卡瓦諾是2017年11月才被納入川普名單中。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