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臨守至最後一刻 管制員助客機起飛後逃生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傍晚發生7.5淺層強震,其中距離這次震央僅約80公里的巴路市(Palu)成為重災區。地震發生時,一名機場塔台管制員,為協助一架載有數百人的客機順利起飛,留守塔台至最後一刻,最後逃生時不幸墜地傷重喪命,事後獲封為英雄。

據東網報導,當時75強震發生後,導致巴路市的主要機場跑道出現裂縫,機場人員爭相逃命,唯獨只有21歲的阿貢(Anthonius Gunawan Agung)留在塔台,為編號6321的巴澤航空(Batik Air)客機提供起飛指示。

客機成功離開後,塔台也開始倒塌,阿貢由4樓跳下時,不幸傷重被送醫急救後,仍不治身亡。

當局為讚揚阿貢犧牲奉獻的精神,拯救了數百條人命;機場則決定連升阿貢兩個職級,以向他作最後致敬。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