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強勢登場主導中共事務 中美對抗入新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6日在聯合國譴責中共干預美國中期選舉,英媒指是出自白宮安全顧問博爾頓的建議,這標誌美國在多條戰線反擊中共的行動進入新階段。博爾頓近日開始在中美對抗中發聲,並宣布將嚴厲反擊中共網絡攻擊。

彭博社等美媒9月28日報導,川普政府即將在網絡安全和南海問題上加強反制北京。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將前往智庫演講,公布對中共新的指控,並專門就北京干涉中期選舉進行說明,並提出證據。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24日消息稱,美國將公開有關中共網絡攻擊、干預美國選舉、竊取知識產權的「數以噸計」的證據,並準備多部門聯合推出大規模的、實質性的反制中共措施。

路透社27日報導,川普譴責中共干預國會中期選舉,標誌着施壓中共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對中共強硬派人物博爾頓,對勸說川普加強對抗中共發揮了關鍵作用。他主張對抗範圍超越貿易戰,使之涵蓋網絡戰、台灣問題和南海問題。

近期以來,中美對抗主要集中在經貿領域,在台前活躍的美方官員包括財政部長梅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等經貿要員。

日前,博爾頓開始公開出面對北京發出警告,20日還高調宣布,川普總統決定啟動縝密規劃的網絡反擊行動,以應對中共、俄羅斯和其他對手發動的網絡戰。隨後,國防部、財政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等,都公布了本部門將啟動的具體措施。

作為國家安全系統的官員,博爾頓登場主導針對中共的政策,說明中美對抗將不再局限在經濟領域。

博爾頓一直主張強硬應對中共和朝鮮。在朝核問題上,他強調對朝軍事選項,反對與朝鮮對話,認為這只會被朝鮮一再欺騙。

川普政府近期一系列行動顯示,已經開始了同中共的全方位對抗,新一輪冷戰已經拉開序幕。

在經貿領域,川普24日剛剛啟動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措施,並警告還將對另外2,670億加徵25%關稅。

另外,美方剛剛宣布了對中共紅二代軍頭、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的經濟制裁。

眾議院日前通過《2018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其內容是加倍提供經費,幫助貧困地區基礎建設,眾議院官員明言是為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美國外交官透露,將聯手日本和澳大利亞提出競標方案,以爭取取代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給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建設互聯網。

軍事領域,最近川普政府批准3.3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並派遣B-52轟炸機飛越南海戰略航道,還在中印邊境附近和印度舉行了聯合軍演。

外交領域,美國在朝鮮問題上也在加強對北京施壓。

川普政府8月推出的新國防法案,明確與中共「長期戰略競爭」是美國根本性的優先策略,美國將在經濟、軍事、外交、法治領域與中共全面對抗。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