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川普演講震驚北京 習近平緊急修改王毅講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30日訊】在一年一度的聯合國大會接近尾聲之時,中共外長王毅才出場作聯大一般性辯論。29日有俄媒披露,王毅的發言次序是中方預先協調的結果,刻意規避王毅與川普(特朗普)同台。在川普做完聯大講演後,習近平又緊急修改了中共外長王毅的演講稿。

中共外長王毅9月28日在第73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中發表演講。9月29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稱,據知情者披露,儘管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中,各國領導人或代表的演講順序已有相關慣例,但也並非不可更改。此次,王毅的出場次序是由北京預先要求並經過調整的。

知情者說,主要考慮中美貿易戰因素,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在設計時,力求王毅避開首日就與川普同台;另一方面,中南海也希望先聽川普的發言,以便隨時修改王毅的演講稿。

據中共代表團知情者透露,在川普演講結束後,正在中國東北考察的習近平,嚴令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團隊,對習近平已經圈閱過的王毅發言稿,又進行了緊急修改。

經過修改後的講稿避重就輕。在提到中美貿易戰時,王毅宣稱,中共不懼怕施壓,並且否認中共偷竊技術,但承認中共確實實行以外國技術換中國市場的做法。

川普9月26日在聯大發言時,指控中共利用各種策略,傷害他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的獲勝機會。「因為我是第一個敢在貿易上挑戰中國(共)的美國總統」,而且美國正在貿易方面取勝,所以中方不希望他或共和黨贏得中期選舉。

在當天的國際記者會上,川普坦承,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將惡化。他連續說了兩次: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

當天下午,白宮召開簡報會,進一步說明川普對中共的指控。資深官員說,中共藉政治、經濟、軍事、資訊及多樣工具,圖利自己,試圖干預美國的政治體系超越各國,對美國的威脅及所觸及的範圍已達到不可接受的程度。

在美中貿易糾紛中,中共祭出的報復美國商品清單中,以打擊民生產品為主,試圖影響美國的農業出口及農民,以及對在華的外國記者從工作到簽證上進行脅迫恫嚇,這些都是證據。

該官員說,美國副總統彭斯將於下週對這一議題做全面的闡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要攤牌?川普:習近平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
相關鏈接: 川普指中共攪局朝核 又用一詞形容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