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電影節 多部華語獨立電影上映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訊】第37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IFF)已經展開,在入圍名單中,有10多部華語影片,一起來了解。

柔情史》是楊明明的首部長片作品,由她自編自導自演,影片用白描式的手法細緻入微的刻畫了北京胡同裡一對單親家庭母女生活中的瑣碎和紛爭。

柔情史》導演楊明明:「借這一對一個家庭為單位的這樣一個親密關係,通過他們的關係去折射整個社會的一個人際關係的狀態,親密關係尚且如此,我們可以看到充滿對抗性的關係。」

她認為這種人際關係源於缺乏安全感。

《柔情史》導演楊明明:「我覺得是缺乏安全感的一個表現,不光是經濟上面的,也包括比如說人的尊嚴,這個我覺得是中國社會每一個人都面臨的心靈的一個焦慮的源頭吧。」

由中國流亡導演應亮執導的《自由行A Family Tour》講述大陸導演楊樞因拍電影遭中共打壓被迫滯留香港,楊樞在四川的母親為見女兒、外孫,約好和他們一家三口在臺灣相見,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反諷網路直播文化大行其道的記錄片《虛你人生》講述的是兩個來自農村的年輕人,意外成為網路直播平臺的網紅主播,虛擬世界裡風光的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第37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於9月27日至10月12日進行。上映影片還包括,反應大陸民生新聞遭受審查,新聞工作者無法伸張正義的《之子於歸》,記錄中國高級定製服裝設計師郭培的《明黃禁色》,以及由湯唯和黃覺主演的《地球最後的夜晚》等多部華語作品。

新唐人記者舒璨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