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蓄鬚6.7米 印度男子每天花3小時打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印度拉賈斯坦邦比卡內爾的一名男子吉哈,從1985年開始蓄鬚,至今已經33年,留出了長達約6.7米的鬍子,打破世界紀錄。不過,這也給他帶來很多不便,他每天要花約3小時為他的鬍鬚梳理抹油。

一般男人們都會定期修剪、刮掉鬍子,就算有蓄鬍的習慣也不會留得太長,但印度58歲男子吉哈(Girdhar Vyas)卻蓄鬍33年,留出了長達22英尺(約6.7米)的鬍子。雖然吉哈還沒有經過正式認證,但他鬍子的長度理論上已經打破了世界紀錄。原本的世界紀錄保持數據是5.63米。

雖然長長的鬍子讓吉哈成為名人,很多遊客甚至慕名前往與他合照。但同時也為他帶來了很多不便,吉哈吃飯時不能沒有湯匙,也不能吃類似冰淇淋這類容易沾到鬍子的食物。

而且,光是清潔就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吉哈表示,他每天大概要花上3小時梳理抹油,以保持鬍子的柔順。他說,每天早上起床都得將他的鬍子攤在床上,用油按摩鬍子大約2小時。到了傍晚時他還會將一些檸檬、黑胡椒灑到鬍子上,並再次按摩。

吉哈也會固定每週讓理髮師修剪1次他其餘的鬍子,而將所有綁著的鬍子解開來清洗,1年只會做1次。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