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本注意 京都全面開徵住宿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1日訊】準備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需注意了,京都市從今(1)日起開徵旅客住宿稅,凡入住便會課稅,稅率將依照住宿費用不同,收取200日圓至1000日圓不等的費用。這也是日本首個全面徵稅的區域。

綜合媒體報導,京都是繼東京、大阪以後,第3個日本實施住宿稅的區域。這一政策目的在於緩解交通堵塞問題及改善旅遊業服務等。

報導說,不論住在飯店、傳統旅館或是民宅私人住所,都需課稅。且京都未設免稅底線,凡入住便會課稅,成為日本首個全面徵稅的區域。

而課稅金額依照入住價位不同來區別,每人每晚住宿房價在2萬日圓(約176美元)以下,徵稅200日圓(約1.76美元);房價在2萬日圓至5萬日圓(約441美元)之間,徵收500日圓(約4.41美元);每晚住宿費用在5萬日圓以上,則徵收1000日圓(約8.81美元)。預計1年稅收可以達45.6億日圓(約4017萬美元)。

不過徵稅對象不包含校外教學的學生以及帶隊老師。

目前東京、大阪兩地的住宿費不滿10000日圓(約88美元),便免徵收稅金。另大阪則計劃將金額下修至7000日圓(約62美元)。

目前,京都已有住宿業者貼出徵稅公告,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新稅制度。


圖為,2017年6月30日,遊人走在京都巷道。(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另外,日本政府9月21日舉行觀光戰略實行推進會議,決定在受地震影響的北海道導入「復興折扣」,9月28日正式發表。「北海道復興折扣」預計10月上路,對日本人觀光客提供5至7成、最多三晚的補貼;外國遊客提供7成、最多5晚的補貼,每晚兩萬日元為上限,適用北海道全域。

但雄獅、可樂旅遊等業者表示,經洽日本交流協會、北海道觀光振興機構等單位,均尚未收到通告,台灣業者仍在觀望。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