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事委員會:將增兵應對安全挑戰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北約軍事委員會,本週末在波蘭華沙舉行例會,討論如何應對不斷變動的世界安全局勢。委員會主席彼奇爵士宣布,將增加北約的預備兵力,同時提高對突發情況的應對速度。

在發言中,彼奇爵士(Sir Stuart Peach)警告,當前世界形勢變化莫測,帶來更大的安全挑戰。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斯圖爾特•彼奇爵士:「我們面臨著一個難以預料、不斷變動的安全形勢,存在諸多挑戰,有許多增長的威脅,包括來自國家或非國家組織。」

會議討論了如何強化北約軍隊的裝備現代化,以及提高備戰水平和應對速度,同時對未來軍事演習的目標給出指導性建議。

彼奇爵士還宣布,北約將全面增加海陸空三軍的預備兵力。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斯圖爾特•彼奇爵士:「在現有軍力基礎上,北約將額外提供30艘戰艦,30個重型或中型機動營,30個機動空軍中隊,並可以在30天或更短時間内投入作戰。」

北約軍事委員會通常每年召開三次會議,此次華沙會議是爲了紀念波蘭獨立建軍100週年。

波蘭總統杜達先前訪問白宮時,尋求與美國加強軍事合作,抵禦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下個月,北約將在挪威和冰島舉辦「2018年度三叉戟軍事演習」(Trident Juncture 18 exercise),將有來自30個國家的4萬名士兵,130架戰機和70艘戰艦參加。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