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簽署最嚴網絡中立法 遭司法部提告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訊】9月30日,美國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全美最嚴厲的「網絡中立」法案,要求互聯網服務商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限制用戶觀看內容。美國司法部隨即表示,向加州政府提出法律控告。

依據這項新簽署的「網絡中立」(Net Neutrality)法案的內容,從明年1月1日起,加州將要求互聯網服務商以中立平等的方式對待任何存放在網絡上的內容,禁止封鎖或限制網速,即便是付費內容也不能享有特權。

加州的作法,被認為是自2003年「網絡中立」一詞首次提出以來,目前全美最為嚴厲的相關法規。也被認為是向聯邦政府發起挑戰。司法部長塞申斯( Jeff Sessions )在9月30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將向加州政府提出法律控告。他在聲明中說:「各州無權監管州際(網絡)商業行為,而是聯邦的職責。加州立法者再次以極端和非法的州法企圖阻撓聯邦的政策。」

業界人士指出「網絡中立」規則,等於把網絡服務公共化,不顧及內容是否適宜,同時要求統一對待不同客戶群的需求,打擊供應商改善質量和提高網速的積極性。

去年12月,川普政府廢除了奧巴馬時代製定的「網絡中立」法規。要求供應商在運作透明的前提下,基於市場競爭原則,讓用戶和平台同時受益。受到Comcast和AT&T等網絡供應商的歡迎。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