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擴大移民遣返範圍 10月1日生效 律師解讀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從10月1日起,如果移民收到了美國移民局給出的「出庭通知書」,可能面臨遞解出境的風險,請看報導。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在10月1日開始,將針對有以下情況的申請人發出「出庭通知書」(Notice to Appear,NTA) 。

包括:被證實案件為欺詐或虛假陳述;濫用公共福利;被指控或被判有刑事犯罪,即使其犯罪行為並非驅逐的理由;曾有案底,被以道德品質為由拒絕入籍申請的案件;申請居留或請求延期被拒後,在美國非法滯留。

美國移民律師 艾飛力:「出庭通知書是我們有理由認為,你是可以按照美國法律遞解出境的人,要麼是因為你非法(滯留)、要麼是因為你已經犯罪,但是這不代表移民局控告,要馬上把你遣送,必須有一個程序,你可能有一個重新說服政府的機會。」

而新規定只適用於今年10月1日及之後收到拒批的申請。

美國移民律師 艾飛力:「如果是因為欺詐,你還有一個機會跟法官講:法官,我不同意移民局說我欺詐。為什麼呢,我給出那麼多的辯論證明,我們是一個真實的案子。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們要看為什麼他們(移民局)給出NTA?而且我們要看你有資格申請那些利益。 」

不過移民局明確表示,職業類申請和人道主義類申請將暫時不受影響。

職業類申請包括H-1B、L-1、O-1、O-2、P-1等非移民工作簽證,人道主義類申請包括難民、政治庇護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