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樂高創作登「LEGO ideas」台灣14歲男孩全球最年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年僅14歲的台灣男孩鄭宇亮根據BMW R60/2實車創作樂高作品,投稿到「LEGO ideas」,歷經一年多的連署確定達標。作品週一(10月1日)還登上「LEGO ideas」臉書專頁,成為台灣第一人,其作品還有望被量產。

根據「LEGO ideas」網站介紹,鄭宇亮現在就讀國二,他從3歲起開始玩樂高,當時爸爸的一位朋友送給他一組舊的樂高城市套裝,開啟了他的樂高之路。他的爸爸之後也為他投資超過百萬元,讓兒子玩樂高。

鄭宇亮說,他一直很喜歡摩托車模型,之前他的朋友建議他在生日時做點特別東西,於是他以BMW R60/2實車為原型,做出了一台精緻的復古摩托車模型。因為還要上學,每天只能工作2~3小時,製造這個模型一共花了他3個月的時間。

2016年12月,鄭宇亮將這個摩托車模型設計投稿到「LEGO ideas」,在歷時一年多的連署活動中獲得1萬票,昨(1)日作品成功登上「LEGO ideas」的臉書專頁,成為台灣第一人,同時也是全世界通過連署的最年輕樂高玩家,而他的作品還有望被量產。

LEGO ideas在留言中寫道,本週10K俱樂部會員是俱樂部中年紀最小的,來自台灣的14歲的Maxime Cheng a.k.a。 maximecheng03 用了3個月的時間建造了BMW R60/2高度精緻老式摩托車。

作品登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機車太酷了!希望能被量產」、「英雄出少年,好車自經典」、「只有14歲的設計師!太厲害了!」、「了不起的設計師啊!」

鄭宇亮說,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一直以未來進入樂高公司上班為目標,現在的目標還是沒有改變,未來也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為了讓自己的作品走上官方量產之路,鄭宇亮近幾個月以來,都不斷在嘗試加強作品的穩固、可玩性等,希望能進一步達到量產的目標。

不過,由於鄭宇亮的作品是實車創作的樂高模型,樂高官方量產必須取得BMW的授權,有樂高玩家認為,這也將是鄭宇亮的作品能否走上官方量產的難題之一。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