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電視台只對中國人道歉 卻諷刺中共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大陸遊客大鬧瑞典一事,目前又有新進展。「瑞典新聞」主持人上週五為此前惡搞中國一事向大陸民眾道歉,同時再度諷刺中共。這讓中共官方氣炸。

「瑞典新聞」主持人Jesper,在9月28號播出的最新一集節目中道歉。他坦言正遭到網絡暴力,表示向所有感到被種族主義傷害的人道歉,「因為這個玩笑讓十多億人不舒服,肯定不是好玩笑」。但他強調,道歉對象不是中共政府而是中國人。

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西方比較注重人權,他覺得對人如果有誤會和傷害的話,他是直接給你道歉的。那政府是我們納稅人養著你的,是為我服務的。我為什麼要給你共產黨道歉?」

此前「瑞典新聞」製作了一段「友情提示中國遊客」的諷刺短片,並特別用普通話配音。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強烈譴責,要求電視台道歉。但電視台回應這是搞笑節目,不認為有做錯,不需要道歉。

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他講的幾件事,包括中國遊客隨地大小便,這個事情是發生過。然後你中國(中共)政府這樣不依不饒的去講他。因為他們也知道,中共在國內的言論控制是非常嚴的。但是呢,我是瑞典啊。我誣陷你,你可以告我,但是你不能說不允許我說話。你想把你共產黨的方式擴展到地球來了,這是不行的。」

Jesper在節目中還秀出一張改版的世界地圖,地圖上到處都被五星旗覆蓋,一片紅。他諷刺地說「全世界都是你的」。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其實這個我覺得它不是個笑話,我們在紐約哪一次的聚集,哪一次的研討,不是我們的結果還沒上這邊紐約的報紙,可能(中共)那邊已經收到了呢?(這個)瑞典人沒有想過自己無意之中恰恰描繪的是一個客觀存在的事實。中共(滲透)就危險到這個情況。」

此前外界猜測,中共這次藉機大肆發飆,背後原因是對桂民海以及達賴喇嘛訪問瑞典等事件表達不滿。但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石宇歌認為,中共是想藉此煽動民族主義。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中共實際在這個事件之前還有之後,它在氣氛上營造一種,不斷的跟這個、跟那個結仇。它不會找一個非常強的國家。它會找一些比較友善的、或者相對來說跟中國沒有多的雙邊貿易往來,沒有那麼多的利益衝突的國家。」

節目播出後,中共官方再次暴怒。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聲稱中共是受到近14億大陸人民忠心擁戴的政府,並批評瑞典電視台這兩次道歉都「極不真誠」,甚至「用心極其險惡」。

宇明表示,這是典型的中共思維方式,它要製造這樣的輿論,讓中國人都覺得世界各國都在欺負中國人。

大陸資深媒體人 宇明:「你說西方一個電視台主持人,他用心險惡幹甚麼呢?你說他用心險惡,就是中共一貫以來扣帽子的方式,因為他沒有其他帽子好扣嘛!第二個你一方面對中國民眾如此高壓的言論控制,另一方面自己對外說,這14億人都擁戴我們,大家都覺得像看笑話一樣看你嘛!」

不過石宇歌認為,中共代表14億人是不可能,但它可能代表了部分被愚化教育與洗腦嚴重的中國人。

大陸傳媒業者、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在國內,受到不對稱的信息(影響),到現在還認為那幾個遊客是在被警方很不公平對待,還大有人在。所以不能說中共完全裹挾著這些人。現在他們是處於很愚昧無知的狀況。這才是這個民族目前最大的悲哀吧!就是他們自己正在悲劇當中飾演著主角,他們卻以為他們是國家的主人,他們卻以為自己生活在喜劇當中。」

此前,大批「帝吧」網民翻過中共網絡長城管制,洗版瑞典外交部及Jesper的臉書。有人認為這種漫罵攻擊突顯素質低落。也有人諷刺:說得好像中國人可以自由合法方便地去臉書(Facebook)似的!

新唐人電視常春、王子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