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共振」各地人潮聚集 警察上街抓人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10月1號是中國長假的第一天。早前有人發起「全民共振」運動,P2P受害人也號召在7天假期裡,每天上街示威,當天上海、合肥、長沙等地都出現大批人潮聚集,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人。

大陸P2P網貸平台倒閉潮讓千萬投資人血本無歸,最近有受害人在網上號召「各路訪民和P2P受害者大聯動」,在「十一」的7天假期裡,每天下午到全國10多個省會城市示威。

網傳視頻和圖片顯示,上海、合肥、長沙、等地都出現大批人潮聚集,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抓人。

上海維權人士毛恒鳳:「在網上說,10月1號嘛,還有這一週嘛,大家是想到南京路去散步,所以很多人被維穩了,他們昨天就是因為在南京東路散步嘛,就全部被警察圍著,有的就被拉到車上去,昨天我正好在那裡看到。」

早前還有人在網上發起「全民共振」運動,號召退伍老兵、疫苗受害者等維權群體,10月1號前往代表性公共場所,以散步的方式表達不滿,因此各地警察如臨大敵,加強戒備。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有的可能在網上宣傳自己要去敏感地方的那些人,他們被控制了,有些人就是公開說參加甚麼『十一共振』甚麼的,可能對這樣的人有限制。」

據《民生觀察》報導,警方在位於長沙市中心的五一廣場,及黃興步行街商圈部署大量警力進行全面戒備,多人被抓捕。株洲維權人士陳思明想到長沙探望親戚,但從27號起每天被警察警告不可以去。

株洲維權人士陳思明:「我從株洲想到長沙去,(30號)在火車站被攔下來了,開了傳喚證以後就把我弄到公安局的執法辦案區的等候室,也就是一個鐵籠子,下午5點一直關到昨天中午11點放出來了。」

大陸維權群眾規模不斷擴大,大型抗議事件不斷發生,「十一長假」當局更是高度緊張,對維權群體嚴密維穩。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