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1.美國之音

巴基斯坦憂債務 大砍一帶一路中資鐵路預算
巴基斯坦鐵道部宣布,因擔憂債務,該國最大的中資鐵路計畫「絲綢之路」預算將減少20億美元,最初預計82億。這個項目是中國「一帶一路」的一環。

2.中央社
川普貿易談判各個擊破 中國壓力越來越大
專家余智表示,美國市場更開放,所以其他國家對美國產生貿易順差,也形成對美國市場依賴,美國就有較多談判籌碼。目前美國與北美、日韓等主要經濟區域達成積極貿易意向,對中共形成較大壓力。

3.世界日報
走私美國軍事設備 中國女子被判刑近4年
中國籍女子陳思週一被美國加州聯邦法院判處46個月徒刑。檢方指控陳思於2013年至2015年間,非法購買並出口美國軍事與太空通訊設備到中國,包括太空通訊與軍事通訊的干擾器。

4.大紀元時報
中共秘發文件 召回在美留學的高官子女
日本媒體引述中共外交界人士透露,中共下發祕密文件,要求年內召回全部在美國留學的高官子女,並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國留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