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減排歐車廠轉電動車 巴黎車展顯趨勢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歐盟一再要求汽車業減少尾氣排放,迫使歐洲各大汽車品牌紛紛研發電動汽車。而川普政府則致力於為汽車製造商鬆綁。來看詳細報導。

兩年一度的巴黎車展週二開幕。今年是車展120周年。電動車成爲衆人矚目的焦點之一。

奔馳子品牌EQ電動系列的首款車型奔馳EQC正式亮相。

梅賽德斯-奔馳公司總裁蔡澈:「展望未來,我們將堅持,在不久的將來,在所有方面帶來公平,有競爭力的電動解決方案。」

寶馬則打實力牌,強調寶馬在歐洲電動汽車銷量中排名第一。

寶馬公司管理委員會主席克魯格:「我們決定電動汽車前進的步伐。」

近年歐盟一再收緊汽車尾氣排放標準。2021年開始,歐盟新車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許超過95克。2030年將在此基礎上再減少45%。只靠改良汽車很難達成目標,所以廠商紛紛轉向電動車

出於類似原因,美國前奧巴馬政府2012年也曾宣稱要逐步增加燃料使用率,目標是2025年每加侖汽油可行駛54.5英里。而川普政府認為,這個標準太過嚴苛,正計劃廢除,以降低燃油汽車的生產成本。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