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造假政庇案重審 律師:未必失去綠卡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早在2012年,紐約爆出震驚全城的造假律師案件,如今這些假律師經手的3千多宗政治庇護案件將重審,牽涉的一萬多人可能面臨身份被取消甚至遞解的風險,請看移民律師的分析。

根據NPR公共電台的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和移民審查辦公室(Executive Office for Immigration Review)正在重審在2012年,經過造假律師辦理的大約3,500多宗政治庇護個案,加上申請人家屬,涉及大約13,500人,其中大部分為華人。

這些涉案的人士,將面臨政治庇護綠卡身份被取消,甚至遞解出境的風險。

移民律師艾飛力提醒,如果手持A5卡的人,要通過催辦令,盡快獲得綠卡

美國移民律師艾飛力:「綠卡在你手上非常重要,因為政府想要控告你,有這方面的欺詐,持有綠卡的人,政府必須證明更多,才能讓你撤銷身份,如果你有綠卡所得到的保護是更高的。」

如果政治庇護個案是真實的,也有可能通過上訴保住綠卡,成功入籍。

美國移民律師艾飛力:「我們也有過一個案子,他在申請考公民的過程中,收到了補件材料的要求。因為他們說你的律師是造假的,我們去了那個聽證會,我們給移民官帶了很多文件,他(移民官)說我真的會考慮一下,我們還是給移民官補了很多材料,後來他就給了那個客戶(通過)了。對,所以這些是還有可能的。」

移民局發言人蒂沙切克(Katherine Tichacek)在聲明中表示,重審這些案件是為了確保美國庇護制度的完整,以及庇護者的美國身份是通過合法程序獲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