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涼 螃蟹肥鴨入湯溫補美味又養生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秋意漸濃,中醫有一說:秋天一碗湯,不用醫生幫!指的就是秋涼時節,體內寒氣易上身,最適合熬煮熱湯溫補身體。帶您看到,飯店主廚用秋蟹、肥鴨等五種適合秋天的食材做成的養生湯品。

秋天正是吃蟹時節,肥美大沙公蟹加上老母雞、金華火腿、食蔬熬煮四到六小時,煮成乳白色的鮮美湯底。飯店推出秋季湯品,搶攻在地饕客市場。

飯店行政主廚 鄧正中:「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我們是依在地域性的客人,他喜歡吃什麼食材,在上面添加麼東西,為什麼會選用大沙公,因為蟹它的調理方式是不同,大沙公屬於比較硬殼,肉質也比較Q彈,它適合做湯品,煲湯類。」

秋天氣候開始變冷乾燥,在這段時間把身體保養好,才不容易感冒,冬天也比較不怕冷。中醫師建議,吃螃蟹、喝雞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中醫師李應達:「秋天早晚的溫差會比較大,中午很熱,到傍晚的時候突然天氣變冷了,就容易感冒,這時候我們喝一些有藥膳的湯,那個是對身體有幫助的,尤其現在大家都知道秋天的秋蟹算肥美,裡面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對人身體是有很好的幫助,還有很高的鈣質,它能夠強壯我們的骨頭。」

秋天喝好湯、吃美食,食補同源溫補又養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