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叫嚷打人 央視女記者大鬧英保守黨年會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訊】英國保守黨9月30號在伯明翰召開年度會議,在當天下午關於香港問題的研討會上,一名中共黨媒中央電視台的女記者突然叫嚷,被要求離開時還動手打人,一度遭到警方逮捕。

Enoch Lieu:您正在保守黨的年會,請離開。

央視女記者:別碰我。

旁觀者:她打人。

Enoch Lieu:您可以離開嗎?如果您再打我,我會報警。

英國保守黨9月30號在伯明翰召開年度會議,這一幕發生在當天下午關於香港問題的研討會上。會議主題是「對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侵蝕」。

研討會組織者之一,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在官網主頁上公開事情經過說,當會議接近尾聲時,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致辭說:「我是親中國的,不是反中國的。」羅傑斯表示自己批評中共政府以及它對待人民的方式,但支持中國人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英共同利益。所以,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保障「一國兩制」對兩國都好。

但話音剛落,一位持大會記者證的中國女士從聽眾席上站起來,對羅傑斯尖叫:「你撒謊!你反華!你想分裂中國!你連中國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漢奸!」

「香港監察」說,主持會議的議員請這位女士離場,但她繼續尖叫。當一位會議義工請她離場時,被她打了兩巴掌。

中央電視台週一證實,涉事女子是央視駐倫敦記者孔琳琳。她事後一度被警方逮捕,後來獲釋。

而被打的Enoch Lieu出生於香港,剛從基爾大學畢業。他10月1號也在推特上證實,被孔琳琳打了兩記耳光。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表示,孔琳琳的行為已經不屬於言論自由。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當然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女記者是可以進行提問的,即便她的問題尖銳一點,荒唐一點。但是她根本就沒有在會議的提問時間發問,這是一個記者基本的職業操守。就能證明央視記者她平時這種囂張跋扈已經到了極點了。她看你說話不舒服,不符合她的意志的時候,她就拍案而起,粗暴的干涉大會議程。」

但中共駐英大使館10月1號在網站上要求會議組織者向央視記者道歉,絕口不提孔琳琳叫嚷和打人,反稱她「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很顯然這個記者她應該為她自己的這種非常不恰當的,粗魯的行為道歉。中國(中共)要求英國方面道歉,這顯然是一種強盜邏輯。在國際上給中國人丟臉,讓人們以為中國人就是這樣的素質。」

張健:「如果央視這個女記者正如它(大使館)所說的這樣正確的話,那麼是否今後在中國的所有這樣會議上,外國的記者也可以用這個央視女記者在英國用的手段,來進行這樣粗暴無禮的干涉呢?」

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也表示,「這是不是代表中共在境外正越來越多的進行侵略和欺凌行為?」他敦促英國政府向中共當局明確表示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如果他們如此行事,將來應該認真審查和限制中共官員與會的許可。

滕彪:「這個一方面讓國際社會對中國(中共)的這種越來越具有挑釁性的做法更加警惕。另一方面不會讓任何人對中國產生尊敬,只能是起到相反的效果。」

央視也在微博發佈了這一消息,並聲稱是會議方舉止不當。截止到10月2號傍晚,這一消息引發了5351條回應。但除了6條附和官方的留言,其餘5000多條全部被屏蔽,無法顯示。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