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郵件同日襲擊五角大樓與德州 參議員下屬中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週二,分別寄給美國防部長馬蒂斯和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的兩封信被查出含有劇毒,五角大樓截獲了這兩封信件,並交由FBI進行進一步的檢驗分析。同一天,德州一名共和黨參議員的辦公室也發現毒信,並有兩人中毒送醫。目前尚不確定這兩起事件是否有關聯。

五角大廈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10月2日對外界披露,星期一有兩封寄給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和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的信件在五角大樓外的郵件處理中心被截獲,這兩封信的信封中被檢測出含有劇毒蓖麻(ricin)。五角大樓隨後將這兩封信交給FBI,以作進一步的分析。

曼寧說:「五角大樓保護局(Pentagon Force Protection Agency)在其遠端檢查中心檢查郵件時,偵測到了一種可疑物質。信封已經在今早被FBI帶走進行進一步分析。」

曼寧表示,五角大廈郵件檢查中心星期一收到的美國郵政署郵件已經全部隔離,不會對五角大廈內的工作人員造成威脅。

美國五角大樓的郵件中心,位於一棟獨立的建築物內,距離五角大廈尚有較遠的距離。

FBI隨後也發表聲明,證實該局正在對含毒信封進行檢驗。這份聲明同時表示,該局目前對於這起事件還不會做出任何評論。

據CNN報導,就在五角大樓截獲劇毒包裹的同時,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位於休斯敦的競選辦公室,也在同一天出現了有毒的信件。該辦公室有兩人接觸了一個信封中的白色粉末後被送院救治。目前中毒者的傷勢情況尚不清楚,也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這起「毒信」事件與五角大樓的「毒信」事件是否有關聯。

報導稱,發現毒信後,克魯茲的競選辦公室工作人員立即被疏散,消防部門危險物質管理小組(HAZMAT)已到場進行調查。

資料顯示,蓖麻毒素由蓖麻籽提煉而成,無色無味,可被用於製作生化武器,半粒白米的份量便足以殺死一名成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