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中文學校新場地落成 師生團圓慶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爾灣中文學校爲慶祝演出新場地的落成,於近日舉辦了中秋師生家長團圓慶。請看報導。

近千人參加了這場中秋團圓慶,在新落成的表演舞臺上,各式中國風的表演節目引人入勝。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 鐘幼蘭:「今天提供的節目各式各樣,從民族舞蹈到國樂的表演,到太極、中國功夫、中國的摔跤,所以我們很多外國的友人都看得津津有味,社區的民眾透過這個文化的展演融合感情,大家融成一起。」

戶外攤位展示的捏麵人、布袋戲、叠燈籠等各式文化攤位也深受小朋友們的歡迎。

爾灣中文學校校長 鐘幼蘭:「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把我們中國人重視家庭、倫理跟尊師重道的二個意義結合在一起,也歡迎各個族裔的人一起來慶祝。」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理事長陳景星表示,在新建的場地舉辦這個活動更有意義。

南海岸中華文化協會理事長 陳景星:「這個屋頂看起來像八字印,中國傳統的八字形,希望我們搬到這屋頂以後,希望能夠帶動家長於學生還有老師們大家互相來觀摩活動,享受一些中國的食物,特別是在中秋節的時候,慶祝這個中秋團員的日子。」

主辦方表示,希望華裔社區能重視並宏揚自己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