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5簽證計劃到期 川普:延至12月7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被外界稱作是「百萬富翁簽證」計劃的EB-5投資移民簽證計劃已到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簽署法案暫時將其延長至12月7日,中期選舉結束後。該計劃因不斷有欺詐案曝光而引發爭議。

據「福克斯新聞網」10月2日報導,EB-5簽證計劃「區域中心移民方案」是奧巴馬政府為吸引更多海外投資而設立的。該計劃已於9月30日到期,川普近日簽署了一項法案,將該計劃的截止日期延長到12月7日。

根據該計劃,在美國投資超過100萬美元的外國公民將可以獲得美國綠卡。而對於在美國農村地區投資的外國公民來說,最低投資額為50萬美元。過去10年,EB-5是各種移民簽證申請中最多的。

EB-5簽證計劃每年名額為1萬個,近年來,幾乎成為中國人取得美國綠卡的快速通道。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2015年EB-5綠卡80%發給了中國投資者。但因近年來欺詐案件越來越多,讓該簽證計劃出現很大爭議。

報導稱,該計劃的批評者之一、共和黨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這個「醜聞包裹」計劃是在「出售」美國公民身分。他說,儘管該計劃的最初目的是為了幫助那些經濟發展不足的地區,但是現在該計劃的本意已經被扭曲了。

格拉斯利今年3月份在參議院的一次演講中表示:「在過去10年裡,這個簽證計劃已被紐約市房地產巨頭所把持。」他說,這些開發商已經幾乎接收了該簽證計劃的所有外國投資,他們一直都在全力阻止針對該計劃進行的任何改革。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鮑勃‧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在近日的一次聽證會上也批評該計劃目前的運作「充斥著欺詐和濫用」,他也主張針對EB-5投資簽證計劃進行改革。

在同一次聽證會上,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公民和移民局局長李‧弗朗西斯‧西斯納(Lee Francis Cissna)表示,這個項目已被用來破壞美國國家安全,僅在5年內,EB-5計劃就被查出19起「經證實的國家安全隱患」。

不過,與此同時也有支持者認為,被發現的一些欺詐事件不足以讓美國完全放棄該計劃,因為它鼓勵資本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

美國商務部(Department of Commerce)在去年發布的一項研究中公布的數據顯示,該項目在2012和2013財政年度期間創造了58億美元的收入,同時創造了超過174,000個工作崗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