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疫苗受害童母親十一天安門尋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10月1日,毒疫苗受害者家長王金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欲撞旗桿尋死,被中共警察帶走。

2018年8月,大陸上市企業長生生物被曝光生產毒疫苗,引起大陸民眾恐慌。近年曝光的大規模毒疫苗事件還包括,2016年的山東疫苗案,2007年的山西疫苗事件,大量接種者在注射毒疫苗後致傷、致殘或致死。

受害者的訴求未獲當局回應,因此上訪維權;其維權活動屢遭阻撓,同時人身遭受中共警察的迫害。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0月1日下午,來自寧夏的毒疫苗受害者母親王金鳳,因其兒子接種毒疫苗致病問題長期不得解決,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欲頭撞國旗桿尋死,被中共警方帶走。

王金鳳在10月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電話採訪時表示,事發時內心崩潰,萬念俱灰,只求一死。

據王金鳳介紹,前一天(10月1日)傍晚,她和孩子去天安門。她說:「當時看到很多很多的人非常開心,也有很多孩子活潑健康,然後又看看我身邊的孩子,不會走不會說,然後心裏真的很崩潰。就是與其這樣被他們毆打侮辱致死,我真的不如一頭撞死在國旗桿下。」

王金鳳的兒子於2010年在寧夏銀川市出生。因為地方政府強制接種,王金鳳的兒子於該年底在銀川市西夏區醫院接種了乙肝疫苗和防止肺結核的卡介苗。接種後,王的兒子出現了抽搐等不良反應。

2011年王金鳳帶兒子到北京接受診治。北京兒童醫院診斷結果,王金鳳的兒子存在認知障礙,且經常抽搐,這些症狀可能與接種有關。

王金鳳於是返回銀川市,找當地醫院和政府部門要說法。但各部門之間互相推諉,問題一直未得解決。王金鳳也多次前往北京,到國家衛計委上訪,並給孩子治病。但地方政府多次派員到北京把王金鳳強行帶回銀川。

此後,王金鳳再次到北京上訪。2018年8月,銀川地方政府再次派人到北京,侵入王金鳳在北京的租賃房,毆打王金鳳。

據來自河南洛陽的目擊者裴欣慧講述,「當時我推著她的孩子,我們還在說話呢,她就跑進去了。她就說不想活了,不活了,她要撞死在國旗桿下。她要是不死在國旗下,也會被當地(警方)給整死的。」

王金鳳在國旗桿前被攔阻後,被北京警方帶到附近的派出所。

裴欣慧也是上訪者,其遭遇與王金鳳類似,她的女兒今年4歲,也是在接種疫苗之後,出現了智力發育遲緩的症狀。

裴欣慧介紹,在她認識的疫苗受害兒童中,「一個叫馬家俊的四歲小姑娘,特別可愛的小姑娘,8月29日晚上8點10分就沒了。然後又一個小孩也沒了。我們全群的人,我們全部的人,心裏都不舒服。」

大陸疫苗亂象層出不窮,民間呼籲疫苗立法。港媒一篇題為《由毒奶粉到假疫苗》的評論說:「十年前說毒奶粉,竟可繼續高升,那麼十年後再出假疫苗問題,是誰的責任?不是中共是誰?這十年的「道德底線」破完又破,應負責的官員不降反升職,難道是人民的責任嗎?」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