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金融眾籌平台詐騙 投資人投訴無門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中國電商巨頭「京東」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強東身陷性侵醜聞引發國際關注,近來又傳出該集團旗下的「京東金融眾籌平台」涉及金融詐騙。受害投資人10月2號向新唐人披露,該平台有諸多的違規行為,很多項目都虧損清盤了,造成投資人損失慘重。

據受害投資人披露,中國各地有40多名投資人在2015年參加了京東金融眾籌平台組織的糖果大師項目眾籌,發現有諸多的違規行為,致使他們共損失六、七百萬元,最嚴重的錯誤是投資合同寫的回購價款,應該是1.12倍回購,卻寫成0.12倍回購,而且當初沒有給投資人看合同正文,簽署的都是蓋章頁,明顯是詐騙行為。

受害投資人劉先生:「每年給你利息百分之十二的利息回購,一月份項目方就應該回購,但是當初合同漏寫了一個百分位的一,變成了投資的價格在0.12回購,等於變成了你投資比如說一萬塊錢,他就給你一千二回購,屬於京東和項目方騙我們嘛,我從一月份就一直跟京東、跟項目方協商,一直就沒解決這個事。」

該平台很多項目都虧損清盤了,坑殺了很多投資人,京東股權眾籌平台也被迫關閉,剩下商品眾籌平台還在運作。

匿名受害投資人:「一買它這個眾籌之後,今年企業套現離場,京東是大集團,所以它把所有的法律風險都被規避了,有好多項目都清盤了,有的是吃啞巴虧,國內的媒體它都不敢報,官官相護,而且都沒有告出來,現在北京都是各種抓P2P的,就是不讓進行告狀,我們一旦進行,共產黨就進行打壓。」

受害投資人投訴該平台的違規行為還有: 隱瞞事實、誇大宣傳等,包括:項目方原計劃說要在2017年底前完成新三板上市,截止目前沒有任何上市動作;還有項目財報信息不披露;項目方在融資時誇大預期銷售額進行虛假宣傳,並宣稱是和迪士尼手工糖果的唯一合作方,實際上沒開展等等。

另外,今年7月31號,位於北京的京東總部大樓被大批受騙投資者圍堵,抗議京東和联璧、斐讯聯合推出「0元購」投資,詐騙投資人的血汗錢。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