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減弱為中颱 如曲棍球般北上影響韓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強度減弱為中颱,3日集結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向西北海面移動,預料將影響沖繩,並來個轉彎。韓國氣象廳預測於7日上午影響濟州島。

下午2時,中度颱風康芮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25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

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由於康芮颱風(KONG-REY)將經過海水溫度較低的區域,因此在上午8時減弱為中度颱風,加上路徑略往東偏,因此台灣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再降低。

不過,他說,儘管康芮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明(4)日一直到5日上半天,北部、東北部將有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留意。


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影像。(中央氣象局截圖)


日本氣象廳預測,雖然康芮慢慢減弱,但週四仍會以非常強的風勢影響沖繩,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預測之後轉向東北面,並繼續進逼九州以至北日本。

而韓國氣象廳則預測,康芮將於7日(週日)上午,到達濟州島西歸浦南方100公里海上處,將對濟州島近海以至南部地區帶來影響,但經哪條路線登陸南韓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颱風康芮接近台灣的位置比上個颱風潭美略為偏西,到達宮古島附近後會逐漸北轉,在北上的過程中,仍會有些飄移和變動。預計從台灣東部外海通過後,再從中國大陸東部海面北上往韓國前進,然後再轉向東北朝日本而去,準備前往日、韓的民眾要注意交通航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