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酬令」已動真格 傳趙薇和舒淇首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大陸女星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後,中共當局將焦點對準演藝圈。近期向明星開刀的「割韭菜」行動疑似明顯升級,「限酬令」開始動真格,近日傳出,早前參加綜藝節目的趙薇舒淇被迫分別退回4,000萬人民幣給電視台。

據陸媒早前報導,中共廣電總局對綜藝節目下達「限酬令」,明星參加節目,每集的片酬不能超過80萬元人民幣;如果擔任常駐嘉賓,則每季片酬的上限是1,000萬人民幣。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趙薇舒淇等多位明星參加湖南衛視《中餐廳》第二季,早前簽訂的合約是每人單季的片酬是5,000萬人民幣。雖然節目早已錄完,片酬也早已收入囊中,但現在每人要吐出4,000萬人民幣給電視台。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爆料,因趙薇及其控股的「龍薇傳媒」,年初被控操縱資本市場,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被處罰,此次非常配合「限酬令」,迅速退款。當舒淇不願吐出4,000萬人民幣時,趙薇打電話勸說,舒淇才答應退回差價。對此,趙薇和舒淇方面尚未回應。

在影壇走紅多年的舒淇,一直鮮少在綜藝節目中露面,直到2015年,在青少年才藝節目《燃燒吧少年》中擔任掌門人,此次在《中餐廳》第二季擔任常駐嘉賓,曾與多位明星藝人一起,飛到法國小鎮科爾馬錄製節目。

報導還提到,早前傳出王菲以近人民幣一億元的天價接下湖南衛視芒果台的《幻樂之城》,一度成為熱門話題。如果按照中共當局的「限酬令」,她須退回人民幣9,000萬元。不過,目前尚未傳出王菲退片酬的消息。

據悉,中共現在國庫空虛,當局對演藝圈已採取系統性的「割韭菜」行動,包括國家稅務總局針對明星工作室及公司實行「新稅制」,8月份已口頭傳達到橫店影視基地,稅率由原來的6.7%飆升至42%,並需補繳今年頭六個月稅款。

陸媒近期披露,在范冰冰失蹤的四個月裡,諸多明星大腕如馮小剛、趙薇、劉詩詩、黃曉明、徐崢、章子怡、陳建斌、趙文卓等都趕緊申請註銷或退出名下公司。業內人士預測,大陸影視圈的寒冬已經來臨。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