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將出訪亞洲四國 聚焦朝鮮無核化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宣布,本週六到下週一,國務卿蓬佩奧將訪問日本朝鮮、韓國和中國,重點討論朝鮮無核化進程。這是蓬佩奧一年內第四次、也是第三次以國務卿身份出訪東亞。

週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蓬佩奧這次出訪,將分別和四國領導人討論雙邊關係和國際事務,特別是朝鮮最終、可充分核查的無核化。

諾爾特說,美國對朝鮮的政策沒有改變,朝鮮的無核化承諾也沒有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情況完全沒有改變,比如(對朝鮮的)制裁仍然繼續。金正恩已與(美國)總統達成協議,就是無核化,這是我們正在努力的目標,在這方面沒有任何改變。」

有記者問,朝鮮的人權記錄非常糟糕,國務卿這次是否會向平壤提出人權問題。

諾爾特沒有直接回答,但強調美國將堅持原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諾爾特:「我得說,爲和平,值得去努力。」

按照美國國務院公佈的日程,蓬佩奧將於10月8日訪問北京。是否會見習近平?諾爾特沒有說。

蓬佩奧6月14日去北京時,會晤了習近平、楊潔篪和王毅。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