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團體專揭中共網軍黑底 外界聚焦幕後藏鏡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一個自稱「入侵真相」的神秘團體,近期引起了西方媒體的特別關注。該團體專門揭露中共網軍黑底或曝光中共暗中支持的駭客行動,曾被其點名揭發的兩名中共駭客,被曝光後不久即被美國政府起訴。這個神秘團體的幕後藏鏡人,引起了西媒的巨大興趣。

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3日報導稱,匿名團體「入侵真相」(Intrusion Truth)的推特和部落格貼文的最早出現時間,可以追溯到去年的5月,當時「入侵真相」揭發了兩起據信為中共發動的駭客行動,並提供了參與這兩起行動的駭客姓名。不久之後,被「入侵真相」指名道姓的那些人當中的2人便遭美國當局公開起訴,指控他們參與了盜竊美國企業情報的犯罪行為。

報導並表示,「入侵真相」的部落格今年8月曾貼文揭發稱,當今最為活躍的駭客組織之一的APT10與中共有關聯,而這個APT10組織一直是網絡安全專家追蹤的對象。

報導援引資訊安全專家表示,他們不知道「入侵真相」的幕後藏鏡人究竟是誰,他們匿名提供資訊和鎖定外國情報機構的手法也十分特殊,是過去「從未見過」的。他們認為,「入侵真相」的揭秘行動,恐將給那些配合中共政府駭客行動的中國企業帶來壓力。

關於「入侵真相」的身分,現在無人能夠說清,但有人猜測這個神秘團體可能是為某個曾遭受中共駭客侵害的企業工作。

這個神秘團體自從在網絡上出現以來,已經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表了數十則訊息,並在其部落格張貼了12則以上的貼文。

「入侵真相」去年曾經揭發廣東博御信息技術公司(Guangdong Bo Yu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兩名員工吳英卓(Wu Yingzhou,譯音)和董浩(Dong Hao,譯音)隸屬於與中共有關聯的APT3。半年後,美國當局起訴了這兩個人,指控他們涉及參與了APT3入侵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和德國西門子公司(Siemens AG)盜取情報的犯罪行動。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Motherboard的報導,「入侵真相」今年8月曾經在推特上貼文宣告,他們的宗旨是讓中國(中共)操控的駭客在從事非法網絡活動前,能夠三思而後行。帖文稱,「我們正致力於釐清,到底哪些是單純的『駭客公司』,而哪些是掩護中國(中共)政府並在日後作為代罪羔羊而招募的駭客。」

「入侵真相」還曾經揭露,駭客組織APT10使用的網域和電郵地址與中國兩家公司有關,而這兩家公司分別是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Laoying Baichaun Instruments Equipment Co.。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則表示,要取得有關APT 10駭客組織的證據並不容易,而「入侵真相」卻取得了甚至包括疑似一名曾在這兩家公司工作的員工的Uber收據。「入侵真相」表示,這些收據證明,該名員工曾前往中國情報機構一處大樓。

追蹤中國駭客行動的資安公司CrowdStrike Inc.今年8月底在一則部落格貼文中,公開認可了「入侵真相」關於APT10的大部分報告內容。CrowdStrike Inc.主管麥爾斯(Adam Meyers)甚至坦承,「他們取得資訊的管道遠遠超過我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