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勤局截獲又一劇毒郵件 收信人是總統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4日訊】美國特勤局週二(10月2日)披露,不止五角大樓收到了有毒郵件,一封寄給川普的信件也含有蓖麻毒素(ricin),但週一被及時截獲,沒有送達白宮。

週二晚,美國特勤局發表聲明,宣布他們正在調查寄給川普的有毒郵件,而該信件並未到達白宮。

特勤局表示,出於慣例,特勤局不評論涉及情報保護的事件,但是,他們承認正與執法部門合作,全面調查毒郵件事件。

聲明指出,所有針對總統或任何受特勤局保護的人員的威脅,特勤局都將認真對待和全面調查。

週一,在五角大樓郵件分揀中心發現了兩封可疑信件,檢測發現,裏面均含劇毒化合物蓖麻毒素。這兩封信分別是寄給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和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的。

不過,好在郵件分揀中心與主樓尚有距離,而兩封信也未被送入主樓,所以事件並未威脅到國防部人員的安全。

國防部每天上班的工作人員約達25,000人。

不幸的是,就在五角大樓截獲劇毒信件的同一天,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位於休斯敦的競選辦公室也收到了有毒信件,兩名工作人員因接觸到信封中的白色粉末而被送院救治。目前尚不清楚中毒者的傷勢,也沒有明顯證據顯示這起事件與五角大樓的毒信事件有關。

克魯茲當前正與德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奧羅克(Beto O』Rourke)展開激烈的競選角逐。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